当前位置:

地菜也玩O2O 微信官方回应:商家公众号虚假宣传将封号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张莉 编辑:熊熊 2015-04-23 09:13:0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潇湘晨报滚动新闻记者 张莉)地菜,价格不高,却是湖南人的最爱。家住五一广场附近的李军(化名)却因为它,有些“郁闷”了。
  
  4月21日,三月三,李军本想从搞活动的商家处领一些免费地菜回家煮蛋,却遇到线上与线下两种说法——线上说:“购物免费送”,线下称:“购物还要加钱”。
  
  随着零售巨头们纷纷“触网”,湖南零售业开始迎全民O2O时代,但在线上与线下并存、并有些磨擦的当下,像这样的“痛点”,要如何解?
  
  调查号称送的地菜,到底免不免费?
  
  三月三有吃地菜煮鸡蛋的传统习俗。早就关注了“千惠便利”微信号的李军从微信得知家附近的千惠便利正在搞“十万地菜免费送”的活动,经常在这里购物的他心动了。21日11点多,李军特地前往门店领取地菜,却被店内工作人员告知——“要买满18元再加1元”才可以换购。
  
  “不是说购物就可以免费送吗?为什么还要加钱?感觉有些上当”,李军说,“1元钱倒是不多,但觉得知名品牌出现与宣传不符的内容,还是让人难以理解。”
  
  针对李军反馈来的情况,记者关注了“千惠便利”微信号,了解“十万地菜免费送”的详细情况。
  
  公开资料显示,“千惠便利”微信认证的账号主体是湖南千惠商贸连锁有限公司。从4月18日起就推出“三月三,小惠送你3重惊喜”的活动,包括购物即可免费赠地菜、购物满18元(除烟酒)+1元赠“地菜煮蛋品尝券”、在微信上互动也可获赠“地菜煮蛋”免费品尝提货券,并一一标明了“数量有限送完即止”。
  
  随后,记者前往位于韶山南路的一家千惠便利超市,在询问“是否有地菜免费送”的活动后,店内工作人员给出的答复是“购物就可以送”,但最后没有购物,店内也免费赠送了,并表示想拿多少都可以。
  
  回应情况如属实将道歉
  
  得知李军向本报投诉后,千惠便利方面也相当重视,其营运总监黄新超在电话中表示:“如果确定情况属实,将向消费者道歉”。
  
  黄新超介绍,目前长沙有300多家门店正在推出免费送地菜活动,准备的货源很充足,已经连续送了三天,由于有五个活动同时进行,猜测可能是双方沟通出现了问题,工作人员也可能没有听清楚消费者的需求。作为典型的服务行业,黄新超还特别强调,如果确认消费者的投诉是真实且不愉快的,则会跟消费者上门道歉。
  
  “商家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信息一旦核实将进行封号。”微信公关部负责人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微信欢迎公众平台用户分享有价值信息,但对于通过微信公众号发布虚假信息,有用户投诉,微信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调查,一旦核实将进行封号或相应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