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情人节中国最大祈福树亮相梅溪湖灯光节 发短信亮出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糖糖 2015-02-09 12:51:24
时刻新闻
—分享—

(2月14日晚,由知名青年艺术家刁勇创作的中国最大祈福树将亮相梅溪湖国际灯光节。)

(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现场作品之一:鸟语花香。)

(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现场作品之一:“羊羊”得意。)

    情人节祈福告白招募活动》》》

    开口笑2015为爱祈福打造中国最大祈福树 2月14日联合红网邀100对情侣在祈福树下表白。

  红网长沙2月9日讯(记者 唐频辉)2月14日情人节,中国最大的祈福树将亮相“开口笑2015为爱祈福”活动和2015梅溪湖国际灯光节现场,将一直持续到农历正月十五。习惯送鲜花吃西餐来告白、贴“福”字放鞭炮来祈福的的湖南人99.999%一定没见过。这棵祈福树也大有来头,由北京知名青年艺术家刁勇创作,他一直致力“不是美术馆”项目,这棵中国最大的祈福树也是他专门为长沙市民设计的艺术作品,“让爱娱乐的长沙人与艺术邂逅,与艺术互动,把洋节过出‘中国味’”。
  
  当晚,梅溪湖2015国际灯光节也将正式开幕,今年的梅溪湖灯展将再度升级,融合了国际时尚元素,有“吉祥羊年”、“三阳开泰”、“水母世界”、“蝴蝶谷”等28组集高端时尚元素的创意灯光作品,创作来源于《阿凡达》潘多拉星球自然场景,全系列打造异彩纷呈的动植物、童话世界,投资高达1200万,创灯光节历史新高。
  
  邂逅中国最大祈福树,感受刁勇“不是美术馆”艺术理念
  
  美术馆,在一个城市里很稀少,离大众生活有一定距离,而刁勇倡导的“不是美术馆”就是要推倒美术馆的墙,将艺术展览带入到公共领域去,比如商场、城市广场,甚至菜市场。“让普通大众在日常生活中也能接触艺术作品,与艺术邂逅和对话,而不是去美术馆膜拜艺术,还能与艺术互动,”刁勇表示,这些年他一直致力于“不是美术馆”项目,他曾经多次将艺术展览做进商场、菜市场,给大众提供了很多与艺术邂逅的机会。
  
  这个情人节和农历春节,他通过把中国最大祈福树把“不是美术馆”的理念也带到长沙,让爱娱乐的长沙人也有了一次与艺术邂逅和对话的机会。
  
  现场感受“铁树开花”的惊喜,远近高低都震撼
  
  刁勇介绍,这棵中国最大的祈福树高6.5米,最大直径约6.5米,底座边长2.6米,全金属打造,以热烈的中国红作为主色调,有三层树枝,每一层都有6个主树枝、54组LED屏,一共有108个LED屏可与市民互动,历时2个月打造完成。
  
  “这棵树的设计简洁大气,富有包容性,1.7米左右身高的人无论从远近高低四个角度来看,都会感觉非常震撼,而是当所有的LED屏都亮起来的时候,富有感染力的红色调让你有一种‘铁树开花’的惊喜和幸福感,尤其是看到自己的祝福亮起来,相信很多人现场都会很感动”,刁勇表示。
  
  这棵祈福树也带给市民更新潮的沟通和祈福的方式,“现代的人们已经很习惯将自己的幸福以及祝福‘秀’出来,这个祈福树也拥有这种互动沟通的功能,只要通过微信或者短信,就可以将自己的祝福或者表白在祈福树上亮起,”刁勇表示,红色代表祝福,无论是情人节还是农历春节,这棵祈福树都很应景,在感受艺术的同时,这种祈福的方式也一定会被爱时尚敢表达的长沙人所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