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3G卡不如4G卡安全?运营商称新技术安全性更高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 编辑:见习编辑:杨树 2014-08-20 14:54:52
时刻新闻
—分享—
  3G卡不如4G卡安全?日前有很多手机用户接到运营商SIM卡升级公告的短信,短信中建议用户将3G的SIM卡升级到4G卡。“新卡容量更大、个人信息更安全、信号更稳定”,短信中的这一段提示让一些用户心生疑惑:这是否意味着3G卡的安全性存在问题呢?
  
  近日,羊城晚报记者从运营商方面了解到,3G卡换4G卡只是新技术带来的一个硬件升级提醒,并非意味着原来就有安全隐患。但是,“新技术肯定安全性更高,而且容量大,还可以升级到4G,用途更广功能更强大而已”。
  
  3G升级到4G是否意味着流量使用更多呢?运营商方面表示,这是误解,无论3G还是4G,都会消耗一定流量,并不会随不同网络环境而有所变化。不过,运营商方面也承认,因为4G的体验更为流畅,确实会刺激消费,比如玩一个手游,因网络环境流畅,会吸引用户更长时间地上网。但这只是因消费而增加流量的使用,并非4G用的流量比3G快。
  
  移动和联通等运营商都设置了流量顶与消费提醒功能,一旦超过限制,就会限制用户上网,除非用户重新开通。
  
  那么,换了4G卡后还想用回3G怎么办?记者获悉,4G卡如果没有开通4G网络功能,一样可以使用各种3G套餐,毫无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