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宝贝课堂⑨|宝宝便秘,吃什么能缓解?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02-26 12:09:0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关于辅食如何吃,放心吃,科学吃的问题,红宝贝将联合英氏共同推出12期《不简单的辅食》系列线上课堂。著名儿科医生崔玉涛老师全程参与录制并进行专业指导,内容覆盖科学喂养、辅食制作、辅食添加等,以宝爸宝妈最关心的12大辅食添加疑问为切入点,传递辅食科学喂养,打通消费者对于辅食的认知盲点。

【互动环节】

想跟着我们一起打怪升级吗?添加小编号“wanwan86”,同时备注:“拉我入红宝贝群”,管理员婉婉将把你加入到红网“红宝贝”私享群,发放独家、实用福利。本期我们将送出英氏美食加婴幼儿营养面(猪肝菠菜)六份,只要你在群里说说自己的辅食使用心得或是有价值的经历,说不定就会抽中你哟!

【相关阅读】

红宝贝课堂①|i2国际私塾:把学习英语变为兴趣

红宝贝课堂②|湿疹、腹泻、便血 辅食也能吃出病

红宝贝课堂③|担心宝宝缺铁,食补了解一下

红宝贝课堂④|辅食食材要丰富,可是会相克吗?

红宝贝课堂⑤|辅食没味道,能不能加调料?

红宝贝课堂⑥|做辅食,选哪种食用油最好?

红宝贝课堂⑦|做辅食,对水有要求吗?

红宝贝课堂⑧|每顿辅食究竟要吃多少?

613426e5-1e48-4417-9d88-2bccdffb67c0.jpg

养育指导/ 育学园首席健康官崔玉涛

为什么添加辅食后,易有便秘?

我们对从肠道菌群研究就发现,添加辅食过后是一个巨大的变化过程,纤维素是为肠道的菌群提供食物的,如果纤维素吃的不够,纤维素不能被细菌败解产生水,大便中的水分就不够,最后就形成便秘。

多喝水,多吃粥,是不是能缓解?

跟喝水多少没有关系,大家可以做一实验,你今天喝两升水,你只有频繁上厕所小便,没有说拉肚子的。

还有哪些情况会导致便秘?

湿巾擦手啦,免洗擦手液擦手啦,玩具用消毒水擦或喷等方式,环境中细菌少了,孩子肠道接受的细菌就会有限,当然在肠道中败解不了纤维素了,水也产生不了了,结果就便秘。(还有一种罕见现象:乙状结肠冗长,家长应该仔细甄别。)

营养指导/育学园高级营养顾问 贾梅

如何通过食物缓解便秘?

母乳里有一个非常好的营养物质,是多聚寡糖,它能很好地促动肠蠕动,然后增加排便,再大一点点宝宝,我们可以在米粉里添加一些蔬菜。(推荐食物:西兰花、火龙果、西梅,家长应该按照宝宝的咀嚼吞咽能力,选择合适的。)

辅食制作:西兰花鸡蛋饼

1.jpg

鸡蛋打散

西兰花焯水,切小粒。

面粉加水、加鸡蛋、加西兰花搅拌均匀。

放油,煎至两面金黄。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2/25/51590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