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宝贝课堂③|担心宝宝缺铁,食补了解一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19-01-18 11:55: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关于辅食如何吃,放心吃,科学吃的问题,红宝贝将联合英氏共同推出12期《不简单的辅食》系列线上课堂。著名儿科医生崔玉涛老师全程参与录制并进行专业指导,内容覆盖科学喂养、辅食制作、辅食添加等,以宝爸宝妈最关心的12大辅食添加疑问为切入点,传递辅食科学喂养,打通消费者对于辅食的认知盲点。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互动环节】

想跟着我们一起打怪升级吗?添加小编号“wanwam86”,同时备注:“拉我入红宝贝群”,管理员婉婉将把你加入到红网“红宝贝”私享群,发放独家、实用福利。本期我们将送出英氏首尝婴幼儿米粉(亲衡加铁)六罐,只要你在群里说说自己的辅食使用心得或是有价值的经历,说不定就会抽中你哟!

【相关阅读】

红宝贝课堂①|i2国际私塾:把学习英语变为兴趣

红宝贝课堂②|湿疹、腹泻、便血 辅食也能吃出病

10.jpg

养育指导/育学园首席健康官 崔玉涛

为什么满6月龄后,需要补铁?

孩子在胎儿期间,通过妈妈的血液,再通过胎盘给孩子一些铁的储备,基本上够孩子六个月之内用,六个月以后,铁的储备会减少,我们需要通过食物给他额外提供铁。

蛋黄补铁,有道理吗?

像三四十年前,老人在养孩子的时候,给孩子补得铁只能是蛋黄,为什么呢?第一蛋黄煮完了以后很容易变成泥,第二,也没有工具把肉加工成泥,现在为什么把蛋黄放在后面,因为蛋黄是大分子物质,孩子在吃的过程中可能过敏性、消化吸收都是有一个新的挑战过程,第二,其实婴儿米粉和肉泥中含的铁量实际比蛋黄要多,吸收率高。

铁是否添加的越多越好?

其实人体内各个元素或是跟器官功能之间是有一个平衡状态的,如果铁过多会增加肠道负担,希望我们有个均衡营养的概念。

营养指导/育学园高级营养顾问 贾梅

菠菜含铁很丰富,是真的吗?

菠菜在整个绿叶菜里,它的铁含量并不是最高,比如什么木耳菜,或者胡萝卜缨子,都比菠菜的铁含量要丰富。

哪些食物富含铁,且好吸收?

是肉类食品,比如红色的肉,猪肉、牛肉。还有就是动物的肝脏和动物的血,他们不单含铁丰富,吸收率也比较高,增加维生素C的摄入,也能帮助铁的吸收和利用。

辅食制作

胡萝卜牛肉拌米粉

1、牛肉切小块,如果牛肉有筋膜,记得先剔除;

2、放入辅食机蒸煮;

3、胡萝卜切丁,土豆切丁;

4、热锅入油,过油;

5、蒸煮;

6、米粉冲调,温水180ml,采用英氏首尝米粉(亲衡加铁),采用淀粉水解工艺更宜吸收消化,米粉5平勺。刚开始添加辅食时,米粉应该冲调至稍稀的泥糊状。

7、牛肉打成泥,胡萝卜丁、土豆丁研磨成泥,搅拌均匀,宝宝就可以吃了。

【主讲有话说】

现在甭管家里是一个孩子还是两个孩子,全家都全力以赴地关心孩子,甭管爷爷奶奶还是姥姥姥爷们,要知道,爸爸妈妈才是孩子监护人,第一,要尊重监护人;第二,不同的环境,不同的条件,曾经的事永远是曾经,千万不要总说“以前是怎么样的”,中国发展太快,养孩子为什么要回到40年前的状态呢,其实这些不可实现的,就会造成家人心情不舒畅。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18/4708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