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宝贝课堂⑥|做辅食,选哪种食用油最好?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夏菁 2019-01-29 17:16:2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关于辅食如何吃,放心吃,科学吃的问题,红宝贝将联合英氏共同推出12期《不简单的辅食》系列线上课堂。著名儿科医生崔玉涛老师全程参与录制并进行专业指导,内容覆盖科学喂养、辅食制作、辅食添加等,以宝爸宝妈最关心的12大辅食添加疑问为切入点,传递辅食科学喂养,打通消费者对于辅食的认知盲点。

【互动环节】

想跟着我们一起打怪升级吗?添加小编号“wanwan86”,同时备注:“拉我入红宝贝群”,管理员婉婉将把你加入到红网“红宝贝”私享群,发放独家、实用福利。本期我们将送出英氏美食加婴幼儿营养面(猪肝菠菜)六份,只要你在群里说说自己的辅食使用心得或是有价值的经历,说不定就会抽中你哟!

【相关阅读】

红宝贝课堂①|i2国际私塾:把学习英语变为兴趣

红宝贝课堂②|湿疹、腹泻、便血 辅食也能吃出病

红宝贝课堂③|担心宝宝缺铁,食补了解一下

红宝贝课堂④|辅食食材要丰富,可是会相克吗?

红宝贝课堂⑤|辅食没味道,能不能加调料?

养育指导/ 育学园首席健康官 崔玉涛

植物油和动物油,哪个好?

没有植物油和动物油好坏之分,只是一个合理的搭配,实际吃肉的过程中,动物油就已经有了,我们平时做饭时基本用植物油就行。

胡萝卜一定要过油吗?

胡萝卜一定要过油,才能使其中最重要的营养素,叫β胡萝卜素能够吸收,因为β胡萝卜是脂溶性的,只溶于油里头,如果我们只拿清水过,最主要的营养素就被肠道滤过了,这是非常可惜的,切成大块用油炒一下,蒸熟了以后打成泥,这样的话才能达到我们最希望的好效果。

营养指导/育学园高级营养顾问 贾梅

可不可以给孩子吃油?吃多少?

从6个月开始加辅食到1岁期间,每天加10克油,就能提高它整个辅食里面的能量密度,中国传统的汤勺如果是一平勺差不多是10克左右,1岁以上呢,我们建议稍微多一点。

哪一种油更适合孩子?

用油的过程中,不用纠结哪一种具体的油,其实食物要多样,油也可以是多样调着用,各种油各有所长,还有呢,我要考虑到有的油呢,它不耐热,不要过度的去炒,去煮,比如说橄榄油。

辅食制作:

??6.jpg

水饺

??1.jpg

1、虾仁切成泥

??2.jpg

2、胡萝卜切成丁,过油翻炒

??5.jpg

??3.jpg

3、油菜过热水,希望小油菜色泽鲜亮,可以滴一两滴食用油,切小粒。

??4.jpg

4、搅拌,宝宝用饺子皮,不要加盐起筋道。

【主讲有话说】

如果孩子平时吃的频率太多,会导致孩子的食欲始终没有起来,失去自我生理感觉,就什么叫“饱”,什么叫“饿”,这样的话食欲永远上不去,那是特别糟糕的喂养方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夏菁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19/01/29/474918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