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高颜值的软妹子和她们的文艺范蛋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6-10 14: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文/邓晓娟

(色彩艳丽,甜而不腻的马卡龙)

(最简单的蛋糕卷入口微湿,绵软香浓)


  
  fayscake
  
  走进fayscake工作室,光洁如新的地面,一丝不苟的烤箱和烤台,排列整齐的烘焙工具,让我情不自禁问了一句“我没脱鞋就进来了,应该没关系吧”。摩羯座的老板笑菲是个很随和的美女,开立工作室之前是一名全职太太。早在07年就爱上了烘焙,最开始是做给在新东方任教的老公吃,后来老公的同事,老公的朋友都夸她做的甜点很好吃,凡事力求完美又不是很自信的她一直没想着要开立工作室,直到去年,身边的朋友都说她做的甜品应该被更多的人分享,这才让她决心自己成立工作室。fayscake的每款蛋糕甜点都很精致小资。第一次见到,让人觉得这么美的作品真的有点舍不得下口。直到尝试过后才发现,这么美味的蛋糕,真的只有细细品尝回味才是对它们最大的尊重。
  
  

(fayscake店主笑菲)

(核桃蛋糕)

  对于马卡龙,一直都觉得非常甜腻,让我这种嗜甜如命的人都欣赏不来。可是尝过fayscake家的马卡龙以后,立马从黑转粉。外表没有一般马卡龙的那种干硬,略微松软的外皮配上细腻的内馅,入口即化的顺滑加上刚刚好的甜度,这大概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马卡龙了。貌不惊人的蛋糕卷是fayscake最抢手的单品之一,质地如绢丝般轻柔,入口微湿,最简单朴素的蛋糕让人充分感受到绵软香浓。
  
  推荐产品:蛋糕卷 马卡龙 红丝绒蛋糕 核桃蛋糕
  
  微信订购:fayscake1

  文小姐甜品派对
  
  

(文小姐的店)

(文小姐的婚礼定制)

    
  “文小姐甜品派对”体验馆应该是圈内小有名气的一家甜品工作室,很多婚礼宴会都能看到她家的作品,豪华大气又不失优雅温馨。“文小姐甜品派对”主营婚礼、派对、宝宝宴、开业甜品台,翻糖蛋糕私人订制。开立工作室之前文小姐是一名美术老师,所以对于蛋糕造型和颜色的专业度上,她一直是高标准严要求。很多看过文小姐体验馆和作品的人都有个疑问,这么高大上的蛋糕体验馆,产品一定很贵吧。对于这点,文小姐有话想说:“除了婚宴甜品台,我们也有价格很亲民的奶油蛋糕、杯子蛋糕噢。”所以,千万不要被文小姐家那华丽的店铺所“蒙蔽”。她家的奶油蛋糕品种丰富,价格也是很大众化的。下半年,文小姐计划在乐和城附近开一家专卖杯子蛋糕的小店。

(海盐茉莉蛋糕)


  
  有着相当独特口感的海盐茉莉蛋糕一经推出就深受食客的喜欢。清香的茉莉花香味巧妙融合在香浓的奶油中间,淡淡海盐咸味又丰富了蛋糕的口感,即便吃上几块,也不会有太甜腻的感觉。

(杯子蛋糕)


  
  推荐:海盐茉莉蛋糕 宴会定制
  
  微信订购:Tina68080801
  
  Lan_Blue工作室
  
  

(90后的小冷是lan_blue工作室的老板)

  初次见到lan_blue的店主小冷,我有一丝惊讶。温柔漂亮的90后开着宝马自己送货,这的确有点不科学。家境富裕的小冷之前在一家国企上班,工作体面稳定,收入颇丰。跟很多“白富美”一样,父母对小冷没有过多的要求,有份安逸稳定的工作就行了。可是年轻叛逆的小冷追求有挑战有成就感的工作,辞掉“乏味”的工作后去深圳香港学习进修,后来又在喜来登酒店任职两年的西点厨师。不甘于“打工”生活的小冷为了追求更大的满足感,lan_blue成立了。小冷说,她最开心的就是顾客觉得她做的蛋糕好看又好吃,这种成就感于她而言比赚钱更重要。

(覆盆子白巧克力玫瑰)

(芒果芝士)

  
  lan_blue的主打产品芒果芝士蛋糕,芒果选材讲究,果肉的香甜浸入芝士之中,醇厚又不过于甜腻的。带有淡淡酒香的百利甜芝士让人嗅到一股气若游丝的迷醉,适合喜欢“微醺”感觉的人。酸酸甜甜的覆盆子白巧克力玫瑰蛋糕,玫瑰酱都是店主用玫瑰花瓣手工熬制的,适合喜欢酸甜口味的。婚礼宴会甜品台、个性生日蛋糕定制也是小冷工作室的营业范围。

(百利甜芝士)

  
  推荐:
  
  芒果芝士:百利甜情人
  
  订购方式:Lan_Blue1416
  
  summer甜蜜烘焙

(正在给蛋糕裱花的summer)

(适合小朋友的挖土车生日蛋糕)

  
  90后的summer在大学的时候就痴迷于烘焙,曾经自己买了一台烤箱放在寝室里面烤各种蛋糕点心给同学吃。一毕业就和在大学已经相识相恋的老公结婚生子,现在宝贝儿子都已经两岁了。起初summer也只是把烘焙当做一种兴趣爱好,时不时把自己的一些作品放在QQ空间、微信朋友圈“晒一晒”,慢慢的好友圈里但凡有过生日的都会找她定制生日蛋糕,顾客越来越多,工作室也就开起来了。summer家的生日蛋糕造型非常丰富,不同年龄层次的顾客都能找到对应合适的蛋糕造型。芭比娃娃、小汽车、福如东海、麻将牌,只有你想不到的造型,没有summer做不到的造型。

(芭比娃娃生日蛋糕)

(麻将生日蛋糕)

  
  推荐:生日蛋糕 杯子蛋糕
  
  微信订购:S15574852006
  
  珞薇cake

(香浓不腻的泡芙)

(榴莲奶油蛋糕)

  
  说起“珞薇”就不得不说那一段美妙而又浪漫的情缘。老板娘的妹妹是位非常优秀的女孩,高挑、漂亮、才华横溢,曾经是北京的一名公务员。有一次出差法国巴黎,因为对甜点的热衷,结识了一位帅气的西点师。两个人在几天的相处中感情迅速升温,可是丰满的理想终究被骨感的现实打败,这名优秀的女孩拿着巴黎西点师给的甜品方子回国和姐姐开设了这家珞薇。

(loviecake的美女店主)


  
  推荐产品:泡芙 榴莲奶油蛋糕
  
  微信订购:loviecake

  相关链接: 素素挑食记:传闻最值得推荐的六家私厨口味虾

        素素挑食记:榴芯甜品 马来西亚的榴莲你约吗?

        素素挑食记:指尖上的餐厅 夏日么么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2015/06/10/692385.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