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指尖上的餐厅 夏日么么菜(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5-13 11: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这是一家移动互联网体验餐厅,一家没有菜单的餐厅。)

(么么菜餐厅的名字源于网络用语“么么哒”)

  文/邓晓娟
  
  “嘿,同学!”
  
  你有多久没被这么叫过了?
  
  走进这个灯光暖黄、门帘斑驳,随处可见素描、陶罐、铁艺桌椅的地方,你应不会想到这是个餐厅。
  
  坐在怀旧的课堂里点餐,会给人一种奇妙的感觉。不过这里的课堂又“混搭”了现代气息,以提升食客体验:你只需边享受着店内免费提供的茶水和水果,边悠闲地拿出手机扫一扫课桌上的二维码,就可以直接手机点菜下单了。

(边吃饭变回忆我们的“那些年”)

  
  这家位于乐和城负一楼,名为“么么菜”的移动互联网体验餐厅,打破传统餐饮的服务员人工点单模式。直接微信点餐,实现线上支付、线下消费,这让吃饭变得便捷又惬意。
  
  老板李敬武是个典型的常德人,说话大大咧咧。已经做了20多年餐饮的李敬武,对有些来客只夸“环境新颖”这一点并不服气:“虽然大多数顾客都是冲着环境来的,但饭店的口碑还要靠菜品。我们这儿是以湖南菜和江西菜为主。就菜品来说,我们就会针对不同季节,推出不同的版本,不断更新菜单。”

(花甲作为一道凉菜,摆盘还不错。)

(开胃萝卜皮,如果能放点泰国小尖椒,那就更韵味了。)

[NextPage]

  
  你信不信,来这儿吃饭可以不用带钱包?菜品、饮料可以用手机支付,而米饭、茶水、纸巾、打包盒甚至水果、凉菜,都是免费供应的。这儿还有几个规矩:如果生意爆棚,下单后15分钟没有端上桌的菜可以免费,服务员上错的菜也免费,菜品如有质量问题免费退换。
  
  有这么“土豪”的老板,你要不要来试试?

  素素小评  

(三杯鸡)

  三杯鸡作为江西赣菜的代表成为了这家餐厅的主打菜品,一杯黄酒一杯香醋一杯油,烹调过程中不放一丁点汤水,佐以生姜辣椒一同放入MINI防爆高压锅直接焖烧而成。揭开锅盖,浓香扑鼻,看上去色泽酱红的鸡肉吃起来也是鲜嫩味美,吃完后的浓汁泡饭大概比鸡肉本身更吸引人吧。
  
  

(爱的心意)

  这道看上去十分小清新的桂花年糕,有个很诗情的名字叫“爱的心意”。白红相间的搭配很是惹人喜爱。80%的粳米和20%的糯米的搭配比例是为了让年糕吃上去比全糯米的口感更Q更富有弹性。桂花的选材也颇有讲究,选取比白桂花和黄桂花更加浓郁的红桂花作为点缀,难怪香气如此“逼人”。

[NextPage]

   

(蒸土猪腊肉)

  清蒸土猪腊肉,老板介绍为了肉质更加鲜嫩是选取江西基地的土猪。用榨完茶油后剩下的茶籽生火慢慢熏制而成,比一般用急火熏制的要多一份清香。这道菜看上去肥瘦搭配十分合理,吃起来油而不腻,但是单吃感觉略咸,如果下饭还是比较合适。
  
  

(宝塔卷)

  一般的面点都是用面粉和水制作而成。这道用纯牛奶和面粉做出来的“宝塔卷”饱满膨松,从宝塔尖往宝塔底开始撕着吃吃,一层又一层,一圈又一圈,竟也可以吃出优雅的味道。入口柔和香甜,软绵油润,淡淡的奶香让面点的味道也丰富了起来。

  美食地址:长沙市芙蓉区黄兴中路188号乐和城负一楼香汁原礼么么菜

  人均消费:45元

  咨询电话:0731-84814308
  
  优惠:首次进店消费的顾客扫描二维码均可获赠50元代金券一张,当次消费就可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