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挑食记:榴芯甜品 马来西亚的榴莲你约吗?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susu 2015-05-15 11:49:20
时刻新闻
—分享—

  吃完“*味”那个坑爹的榴莲千层,感觉整个人都不好了。说好的榴莲呢?为什么只见奶油不见榴莲?与其这样,那改名叫“奶油夹蛋皮”可好?
  
  榴莲狂热爱好者文文看了素素的朋友圈吐槽,便推荐去“榴芯”一试。
  
  据说这家店在太平街贾谊故居旁边。从解放路入口进,一眼望去,被霓虹斑斓的灯箱招牌闪瞎了眼,找寻半天才看到了“榴芯”的招牌。沿着一条很不起眼的走廊走进去,还没进店,一股浓郁的榴莲香味扑鼻而来,深呼吸一口,感觉肺活量都变大了。

(层次感很丰富的苏丹王榴莲千层,品相真心不咋地,味道很赞。推荐指数★★★★★)

  
  店里大概有七八张小桌,灯光略显昏暗,装修得挺有东南亚风情。快速扫了一下不是很精致的菜单,点了猫山王榴莲千层、榴莲肠粉、榴莲娘惹、耍榴芒和斑斓汁。被告知猫山王榴莲千层已售罄,还有最后一块苏丹王的。好吧,只要是榴莲千层,退而求其次也是可以的。
  
  眼前这枚彬彬有礼的酒窝帅哥孟德胜,既是老板也是服务员。他介绍说,他家的榴莲很少采用泰国金枕,采用的都是猫山王、金凤、苏丹王这些马来西亚的特有品种。

(肠粉里面裹榴莲馅,颇具特色。推荐指数★★★★★)

  
  在一枚专业的榴莲控看来,不同品种制成的榴莲甜品,口感是有很大区别的。金凤和猫山王作为马来西亚榴莲的殿堂级品种代表,色泽呈姜黄色,香味比一般的泰国金枕要浓郁很多。果肉拥有凝脂一般的质感,味微苦,但是吃完又会伴着一些香甜。苏丹王也就是俗称的D24,味道的浓郁度比猫山王要稍差一些,但是由于有一股特有的浓浓奶香,做成甜品不容易腻口,很容易让人吃一次就爱上。不论是猫山王还是苏丹王,相比口感稍微湿滑的泰国金枕,都要更加干爽饱满,香味醇厚。
  
  坐拥马来西亚榴莲王的湖南总代理之位,“榴芯甜品”除了在长沙解放西路的总店以外,还在宁乡、常德、岳阳设了分店。“榴莲是一种很个性的食物,”老板说,“我们想把榴莲甜品做到极致。”
  
  素素小评

  咬下榴莲千层的第一口,就觉得有种与众不同的感觉。那种榴莲香味的浓郁比一般的榴莲甜品口感要充盈许多。细细打量这块千层,热带植物斑斓叶榨取汁水做成的表皮软糯适中,除了榴莲肉和奶油,老板还很创意地放了芒果粒和红心火龙果粒,这样刚好能够中和一些奶油的甜腻。
    

(披萨出炉,香气四溢。推荐指数★★★★☆)

  榴莲披萨是近两年的“大热门”。披萨饼底撒上马苏里拉奶酪,再放上榴莲肉,经过高温烘焙,榴莲的甜味和芝士奶酪的香味融合一体,让不吃榴莲的人害怕的“臭”味大大减少。烘焙过程中榴莲肉的水分流失,让榴莲特有的香甜更加突出。平时不喜爱榴莲肉的人冲着这种诱人的香甜也能吃上两块。由于芝士奶酪用量也不吝啬,扯出长长的丝来,那也是件非常容易的事儿了。

  榴莲肠粉,绿意盎然。斑斓汁做成的表皮又薄又软,里面是满满的榴莲肉。小清新的外皮藏着一颗重口味的心。吃上去口感细嫩,香滑爽口,作为店内的特色主打值得点赞。
  
  爽榴芒在大小甜品店都属于人气产品,是芒果冰泥加上榴莲冰淇淋而成。榴莲和芒果的结合,再机上冰泥稀释,口味淡一些的人应该会比较喜欢。推荐指数★★★☆☆
  

(酒窝帅哥,榴莲娘惹的摆盘还敢再难看点嘛,好吃的东西能不能弄美一点!推荐指数★★★☆☆)

  

(斑斓汁,推荐指数★★★☆☆)

  如果觉得榴莲系列太甜腻,喝一口消暑解渴的金桔斑斓汁刚刚好。斑斓叶这种热带绿色植物,是泰国、大马、印尼等热带地区烹调的常用材料,不但能起到天然色素的作用,还散发出特有的清香味道。现在也被广泛用于甜品制作。

  邀约试吃

  要求:只要关注红网消费频道微信,即可报名试吃。

  时间:5月21日中午12点半—2点半

  招募人数;6人

  集合地点:太平街贾谊故居

(跟着红网美食走,吃吃喝喝全都有,轻松扫一扫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