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5·11世界防治肥胖日:打造湖南专属食谱,“湘”当健康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2-05-11 23:1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长沙报道

湖南,充满诗情画意,铸就九州粮仓。

如何绘制奋进新时代下的湖湘特色音符,同筑百年乡村梦,续写城乡融合的诗与远方?

在湖南大力谱写乡村振兴精彩篇章中,一场结合农旅、健康、饮食的创新曲目,正依托“湘农荟”平台,围绕公益,以地标商圈千屏为轴奏响。

微信图片_20220511184714.jpg

微信图片_20220511184731.jpg

活动宣传海报在城市核心商圈户外大屏展示。

将田间地头从“沉睡”中“唤醒”

湖广熟,天下足,是湖南的骄傲。

这里有八百里洞庭湖烟波浩渺,三千峰张家界层峦叠翠。山水滋养,浇灌千里沃野,得益于得天独厚的自然优势,万物至此皆生长,特色农产品不胜枚举。

长沙湘赢辣椒、株洲裕农豆角、张家界桑植白茶、益阳南县小龙虾、湘西龙山百合……除了辣味烈性,还很绿色健康。随着乡村振兴的进程,田间地头逐步从“沉睡”中“唤醒”,加速走向大众视野,走上百姓餐桌。

a6efce1b9d16fdfa1d134e5b11c9f75395ee7bd2.jpeg

“湘农荟大直播”走进龙山县推介优质农产品。

此前,众多农产宝贝埋藏深巷无人识、销售遇难,政策驱动下,各大平台聚力,信息化赋能,聚焦“三农”的队伍日趋壮大。作为助农公益先锋队,“湘农荟”平台应运而生,并全面开启创新农旅模式,改用镜头、手机作为“新农具”,借助直播、融媒方式,为田间、林间的宝贝们探路,同时在云端架起城乡对话桥梁。

透过镜头中一帧帧画面,我们看到,宁乡市金洲镇关山村种植了大片鲜嫩有机芦笋,每年三月便是品鲜时;张家界武陵源的那山那水不仅养眼、养肺,还养胃,孕育着白茶、葛根等优质农产品。

在“湘农荟”搭建的直播间中,我们得以知晓,全身是宝、食药两用的百合,能吃能赏,可预见的百亿级产能正托起龙山人脱贫致富梦;益阳南县小龙虾不仅撑起湖南众多虾店的生意,还撑起“弗兰人”舌尖上的幸福指数……

“媒体+品牌”创新引领,擦亮农产品品牌

葡萄熟了,黄桃甜了,“弗兰果子”上新了。从果子到果汁,从产品到产业链,在探寻乡村魅力、助力乡村振兴的道路上,平台赋能“三农”进一步开拓思路,进一步打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通道。

下载.jpg

由湖南红网、湖南优质果茶饮品品牌共同策划,借助权威、网红平台推出的“弗兰果子计划”一经上线,便赢得不错的市场口碑。炎陵黄桃、澧县葡萄、新宁脐橙等地方美味,一筐筐,一件件,搭乘助农快车顺利上行,通过农业现代化手段,提升品牌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

原产地高品质农产品直达终端,让消费者快速品鲜,该模式有效促进湖南农业全产业链现代化水平,真正意义上实现产销两端畅通,精准挖掘农产品附加值,农户增收了,商家客流涨了,获得实惠的消费者也乐了。

562c11dfa9ec8a13c77434e3dde59786a1ecc0b2.jpeg

澧县“阳光玫瑰”葡萄

探讨“健康吃动”,打开振兴乡村的多扇大门

下功夫铸造新“钥匙”,打开振兴乡村的多扇大门,为各地优质农产品打通新销路、注入新动能,一直是“湘农荟”平台持续努力的方向。

以5月11日世界防治肥胖日为契机,针对健康减肥高需人群,媒体、品牌联动再次碰撞火花。

湖南红网携手WEGYMER健萌健身联合发起“享Shou湖南 ‘湘’当健康”公益活动,围绕首届全省旅发大会的落地进行策划,依托“湘农荟”助农公益平台,深度挖掘湖南各地特色产品、文化和故事,结合“吃动平衡、健康体重”线上话题,以“超级食物”为创意载体,发起14天健康食谱挑战赛,打造全省覆盖,具备社会价值的创意营销活动。

光影魔术手拼图.jpg

通过14个市州“乡村振兴特色联动+城市千屏联播+全民健康挑战”的传播链路,以“一部展现湖南乡村振兴农旅融合的公益宣传片”“一次覆盖城市商圈地标的公益千屏发布”“一场大众共同参与的城市级互动挑战”三大动作,助推湖南各地健康优质农产品实现价值重塑和品牌影响,促进湖南农业、旅游深度融合,实现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5/11/1124189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