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独家烹饪!湘菜大师获“一种香酥鸭的制作方法”发明专利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向婉 实习生 吴慧敏 编辑:李茜 2022-04-29 15:10:36
时刻新闻
—分享—

3.jpg

湘菜大师张小春获“一种香酥鸭的制作方法”发明专利证书。

红网时刻新闻4月29日讯(记者 邓晓娟 向婉 实习生 吴慧敏)从“茶颜悦色”和“茶颜观色”注册商标之争,到“天宝兄弟”和“老天宝兄弟”判决,长沙名品牌名店在引发社会热议的同时,也引起各大企业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重视。

据相关数据显示,长沙专利案件接受量居全国市级保护中心第5名,中部城市第1,2021年预审案件数量2799件,较之于2018年1070件、2019年928件和2020年1904件,其数量明显增长。

记者了解到,湘菜大师张小春于2020年6月申请授权“一种香酥鸭的制作方法”发明专利,在湖南餐饮行业专利申请领域里树立起标杆旗帜。中国(长沙)知识产权保护中心预审部部长助理谢林明对此表示,餐饮行业专利申请相比于其他领域,难度更大。

窥斑见豹,知识产权保护成为推动社会经济发展重要驱动力。第22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期间,长沙各区相继开展不同主题的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通过案例分享、专家解读等不同形式,向社会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也得到众多企业积极响应。

“鼓励大家重视知识产权的保护,事实上,全社会在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上也在不断增强。”谢林明透露,专利申请不仅可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还激励创新,帮助企业获得竞争力。同时建议,餐饮行业可综合考虑商标申请、专利申请和商业秘密保护,形成商业保护链条,确保利益最大化。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向婉 实习生 吴慧敏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4/29/111795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