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 :私教课女性会员数超七成

来源:红网 作者:宋博浩 编辑:刘玮琦 2022-03-08 16:07:2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宋博浩)随着春节假期结束和春天的到来,健身房中又掀起了一股健身热潮,不少女性选择加入健身阵营。与以往不同的是,近些年来女性健身的需求已经不仅仅局限于减脂瘦身,通过乐刻运动最新发布的《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可以看出,投资自我、需求多元、追求力量等成为女性健身的新趋势。

1.jpg

根据乐刻《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显示,2022年,乐刻的女性会员占比达54%,较往年略有增长。虽然男性用户的人数也在不断增加,但女性会员的增长更为明显。通过全国各个城市的数据分析发现,北京女性用户占比较高,以55%的占比排在首位;长沙以54.8%的占比位列第二;上海则以54.5%紧随其后。

除占比较高之外,女性的健身热情也十分高涨,平均每周锻炼3~4次,平均时间为1小时。从各个维度来看,女性用户的人均活跃频次也比男性用户高出近四分之一。这一点,上海女性会员似乎更有发言权,其健身频次位居全国第一,而深圳、北京则紧随其后。

此外,“她经济”在“请私教”方面更是体现的淋漓尽致,女性更积极,再次与男性用户拉开了差距,占比是男性用户的2倍之多!特别是减脂、塑形、线条诉求远远高于男性,也非常乐意在这方面投资、消费。虽说“减脂塑形”的课程占比仍达到半数以上,但其他课程也在近些年快速拓展,其中以增肌、综合格斗和产后恢复等需求增长尤为明显。值得一提的是,与传统的单节健身课相比,乐刻运动旗下子品牌FEELINGME的私教包月模式也成为了众多女性用户的新选择。

相较于女性健身需求的多元,她们的健身习惯也在悄悄变化。其中以健身时段为例,与往年集中在午、晚高峰不同,这条健身时段的折线图,正在趋于平缓,从中可以看出,越来越多的女性加入了早上健身和午后健身的阵营,合理利用时间,使得这种“见缝插针式”的健身习惯也为新的趋势。

4.jpg

而对于“早C晚A”的生活方式而言,乐刻的女性用户似乎也有着自己的理念——“早私教、晚团操”。因为对相当一部分女性用户而言,一天中会在跑步机、团操课、私教、自由训练等健身项目中,涉及一个或多个,也就是说,早上约节私教课、晚上跳节团操课,成为了不少女性开发的健身新模式。与其说是“健身卷”,倒可以理解成为健身所带来的快乐,会让人们上瘾。

2.jpg

若从年龄段来划分,还会有一个更有趣的健身现象:越年轻、越努力。《当代女性健身洞察报告》中显示,年轻群体的相关健身数据十分亮眼,在私教、训练营、精品团操课等付费课程领域,95后、00后迅速崛起,占比接近半数。在收获人生第一桶金后她们自我投资的领域就包括了“健身”:“包包可以不买,但私教课必须安排”,即使体脂率、骨骼肌等各项身体指标均优于其他年龄段,也没有让她们止步不前。而这,也体现在了健身时段上,相比于全天其他时段,从晚上10点开始,女性用户中00后的占比迅速提升,这也体现出该年龄段的人群,精力相对旺盛。

00后的努力,不仅体现出年轻人对健身的重视程度,就连乐刻门店的“体测仪”也成为她们“了解”自我的重要途径。数据显示,16~20岁的女性用户,平均每5天就要使用“体测仪”对身体的各项指标做一次全方位的判断,体脂率、身体水分含量、基础代谢、腰臀比等指数,都是她们的关注的焦点。伴随着年龄的增长,“体测仪”的使用频次也会有所下降,但整体来看,女性使用“体测仪”的整体频次,依旧能比男生的“勤”4倍。

3.jpg

近些年我们可以发现,除追求健康外,健身也被女性赋予了新的定义,“社交”便是其中之一。与男性会员喜欢独自健身不同,女性会员往往会叫上小伙伴一起,无论是闺蜜结伴跑步、是还社团操课打卡,在她们看来,健身经验的分享和交流,就像这就像买包包买化妆品一样,如何在健身中获得快乐,仿佛才是最高要义。

健身对于女性而言,已不仅仅是为了单纯暴汗,它更是女性品质生活的一部分。当代女性对美的定义,也不仅仅是瘦身,翘臀美腿、肌肉线条也成为她们的新追求。

来源:红网

作者:宋博浩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3/08/1098440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