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渌口:积极对接在长老乡 共同建设新家乡

来源:红网 作者:郭璋 编辑:刘玮琦 2022-03-07 20:53:1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220307201625.jpg

在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参观

红网时刻3月7日讯(通讯员 郭璋)“迎老乡、回故乡、建家乡”,是经济新常态下各地开放崛起的时代所需,也是整合资源、挖掘商机的创新之举。

微信图片_20220307201612.jpg

座谈会现场

3月6日,株洲市渌口区委书记李晓彤,区委副书记、区长赖晓智来到长沙,看望在长发展的渌口籍企业家和相关行业代表,参观走访方盛制药和湖南九九智能环保股份有限公司等渌口籍人士所创企业,并在方盛制药召开座谈会,与老乡们亲切座谈交流,以乡情为纽带向渌口籍企业家和人才伸出橄榄枝,呼唤老乡们回家投资兴业,打造招商引资“强磁场”。

据了解,自撤县设区后,渌口成为了湖南最年轻的城区,区位优势更加凸显,区域投资价值明显提升,迎来了重要的发展机遇期,《长株潭都市圈发展规划》获得国家发改委正式批复,渌口区作为长株潭核心增长极的一部分,在该规划中处于长株潭都市圈南部重要组团,具有明显的政策、区位、空间、生态优势。

同时,近年来,株洲市委、市政府对渌口的发展寄予厚望,提出要大力实施“南进”“拥江”战略,明确把渌口作为全市重点开发的5个片区之一,并提出要将南洲新城打造成产城融合的7个新地标之一,未来全市发展的动能将源源不断地向渌口区释放,区委区政府提出了“青春渌口、创业新城”的全新发展理念和定位。

微信图片_20220307201908.jpg

座谈会上,在长创业的渌口籍成功人士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发展情况,并就推动渌口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同时也表达了返乡创业的意愿和支持推动家乡发展的浓厚情怀。

李晓彤表示,当前,渌口区产业发展有了新突破,营商环境得到新提升,城乡面貌实现新变化,民生事业取得新改善,渌口区正站在快速发展的风口,好山、好水、好人遇上了好时代。区委区政府将以最踏实肯干的态度,按规律办事,按照科学发展观、新发展理念把大家的家乡建设好;将带着感情、带着责任营造优良的营商环境,为大家回乡投资创业营造良好的氛围,多为大家做暖心的事,希望能把大家的智慧汇聚起来,形成渌口的发展新动力。

赖晓智表示,区政府将为老乡们回乡创业建立重点对接机制,建立湘商客商资源库,搭建各类服务平台,欢迎各位企业家多回渌口考察交流,多为家乡事业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渌口区梁天琛、何登科、晏永辉、杨慧、王静思、贺春福、刘行国、刘文军、张俊、刘伟等相关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郭璋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2/03/07/1098075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