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振华助学携手长沙民革举行2021“物质•精神双扶”助学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俊定 编辑:李茜 2021-12-06 21:04: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6日讯 (通讯员 何俊定) 12月5日,为纪念第36个国际志愿者日,弘扬志愿精神,延续99公益日活动,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携手民革长沙市委会共同举办2021“物质•精神双扶”助学座谈会暨助学金发放、志愿者表彰活动。

根据家庭贫困情况程度和大学中学小学不同,每个学生分别发放 5000元、4000元、3000元、2000元、1500元、1200元不等的助学金。15位同学现场发放助学金,26位大学生和49位中小学生通过银行转账发放助学金,共计发放助学金18.4万元。

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何俊定表示,振华助学网是由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主办,为振兴中华而助学,缘起 2005年邵阳县贫困山区发生两位贫困家庭高中生考上大学因交不起学费而弃学打工的悲催故事,曾在邵阳县工作、学习过的省直、长沙市部分公务员闻之痛心,联络爱心企业家发起对故乡的扶贫助学活动,每年坚持。2009年,一位退休公务员自筹经费联合志愿者骨干创办中华助学网,联络长沙众多商协会组织和各界爱心人士、志愿者,开展慈善夜、助学网、99公益等各种类型助学活动,持续16年不间断募集了1100多万元助学金善款,共资助了湖南长沙市、邵阳、岳阳、益阳、湘西、张家界等6市12县区3100多位贫困家庭大学、中小学生。

1.jpg

到会的领导嘉宾、慈善大使、爱心企业家、志愿者都是坚持每年捐款或做义工参加助学活动的骨干分子,自愿捐款助学、捐献业余时间做义工,不图任何回报。

活动现场,5位受助同学报名担任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心灵成长辅导员,爱心传递帮助家乡困境学弟学妹阳光快乐地成长。

同时,还组织受助学生参观了岳麓书院、爱晚亭,学习青年毛泽东,拜识千年学府,感悟湖湘文化,增补精神营养,为自己立志、治学找好依规坐标。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俊定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2/06/105009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