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乐星程”,守护每一个家庭梦: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为“无陪”添暖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编辑:刘玮琦 2021-12-03 17:54:42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 作为“乐星程”服务品牌的内容延展及服务深化,近日,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紧扣民航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以“为旅客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交通、便捷乘机、特殊关爱、行李服务、中转等六大服务板块,发布42项服务承诺(2021版),并重点推出10项无障碍服务承诺。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长沙报道

“哥哥,我爸爸让你接一下电话,可以吗?”一个稚嫩的声音传来……晚上八点多,送机员杨明仁像往常一样在候机楼内来回奔波,为超限行李的旅客办理行李托运,正准备回办公室吃晚饭时,他听到了这一声求助。杨明仁立即停下脚步,接过小女孩怯怯懦懦、向自己递过来的电话手表,一番询问后他得知,小女孩是独自一人乘坐航班,航班延误后,她有些害怕了,电话那头的父母十分担忧,希望工作人员能帮忙照顾。杨明仁顾不上“咕噜噜”直叫唤的肚子,迅速化身为小女孩的“大哥哥”,带着她来到爱心专区休息,并精心准备了小零食,陪伴着她,给予她满满的安全感。得知航班将持续延误至凌晨,杨明仁担心长时间地等待让小女孩的身体扛不住、犯困,或是觉得枯燥、无聊,征求她本人的意见后,将她带回办公室,与同事陈碧一同照顾她。同时,为避免小女孩的父母一直牵挂、担忧,他还主动帮助小女孩与父母视频通话,让她的家人放心、安心。

凌晨,航班终于登机了,杨明仁牵着小女孩的手,将她送上了飞机,早该结束一天工作的他,原本可以回去直接睡觉,但因为心中的那份牵挂,直至航班落地接到小女孩的电话后他才终于放下心中的大石头。“哥哥,我已经见到爸爸妈妈了,下次我还要来找你们玩!”

大手牵小手,乐湘伴陪你“放心飞”,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人对独自乘机儿童的承诺。为践行服务承诺,长沙机场分别在T1、T2候机区内精心打造了儿童游乐区,联合芒果TV打造旅客互动体验区,既连接了长沙城市“乐”文化,也为孩子们增添了一份乘机乐趣。特别推出“童影湘伴”拍照服务,通过拍摄儿童乘机时的照片或小视频,发送给无陪儿童家属,让家人放心、安心。

一个甜甜的微笑,便是一群机场人爱的接力。“愿你飞行顺利,我在同一片蓝天下等你平安落地。”这便是每个机场人贴心守候的意义。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实习生 熊孟娇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2/03/10487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