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深化优质服务 发布10项无障碍服务承诺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2021-11-26 16:28:25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212_副本.jpg

“用心承诺 友善星程”服务承诺发布会现场。

DSC_6336_副本.jpg

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谭克涛致辞。

红网时刻11月26日讯(记者 向婉 摄影 白杨)友善为群众办实事,用心向旅客许承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乐星程”服务品牌上线以来,持续优化服务品质,彰显软实力。

11月26日,由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民航湖南安全监督管理局指导,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湖南红网新媒体集团承办的“用心承诺 友善星程”服务承诺品牌发布会,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顺利举行。活动紧扣民航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线,深化服务体系,以“为旅客办实事”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聚焦交通、便捷乘机、特殊关爱、行李服务、中转及服务行为等六大服务板块,正式发布42项服务承诺(2021版),并重点推出10项无障碍服务承诺,同时为长沙机场第二届社会监督员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1126141807.jpg

DSC_6389_副本.jpg

颁发长沙机场社会监督员聘书。

用心服务 42项承诺护旅途

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作为中国十大区域性国际航空枢纽之一,每年承载着以千万计的旅客吞吐量,随着机场窗口化功能逐步凸显,智能化、数字化逐年提速,相关服务的配套构建,显得至关重要。如何让服务更具“温度”,也是“乐星程”服务品牌落地后深度探索的问题。

疲惫了,有人递上一杯咖啡;困了,有人帮盖上毯子;遇到难题,有人陪同解决……在家感受的温暖,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也能感受得到。

DSC_9264_副本.jpg

长沙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常希娟介绍《2021版长沙机场旅客服务承诺》。

现场,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分公司副总经理常希娟介绍,此次宣讲服务承诺涵盖“乐”行交通、“乐”捷登机、“乐”伴全程、“乐”达无忧、“乐”经星城、“乐”享乘机六大主题,涉及出行难点、堵点及个性化定制点。实现自由切换快速抵离,减少等待高效出行,特殊关爱稳妥安心,行李运送心无牵挂,从容中转尽享旅途,星程服务善解人意。

今天的服务承诺发布,不仅对固有服务做了优化升级,还新增了人性化、个性化服务。例如,提供“无纸化”乘机,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一证通关、刷脸登机的全流程自助乘机服务。为无陪老人、无陪儿童、残障人士提供从“车门”接(送)至“舱门”服务;始发站一次值机、行李直挂,通过“中转通”小程序一键预约中转服务;跨省中转可享免费餐食、免费住宿、免费行李寄存与免费休闲“四免”服务;跨省中转可享便捷办理值机、紧急中转引导、优惠乘车、跨航司行李直挂、惠游星城“五享”服务等。

品牌源于品质,将服务品牌体系建设落实落地、深化服务内涵、丰富服务产品、提升旅客的体验感才是关键。据了解,“乐星程”服务品牌推出后,通过结合大众反馈、专业机构测评、自我检验等手段,疏通“堵点”、回应“槽点”、温暖“触点”,凸显乐星程服务品牌“亮点”,让乘机出行多一点快乐,少一点障碍。

DSC_6257_副本.jpg

湖南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湖南省无障碍环境建设促进会(筹备组组长)李丽讲述无障碍服务故事。

有爱无碍 10项承诺显真情

“感谢长沙机场培养出众多德才兼备的你们,让我和走散的老伴儿重逢,是你们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如家人般的温暖……”这是一对在机场经历走散、误机的老年旅客,给长沙机场党委千字感谢信中的内容。8335次表扬、174面锦旗,“感动星程”的品牌故事每天都在长沙机场发生。而故事的背后,是长沙黄花国际机场对“无障碍”三个字的深度理解及剖析。

在全国无障碍服务畅行畅举的大背景下,长沙黄花国际机场秉承真情服务理念,以客户需求为导向,以关爱为主线,从最需要帮助的群体入手,精准分析不同群体个性化服务需求,在《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旅客服务承诺(2021年版)》的基础上,特别细化了十项“无障碍服务承诺”,推出系列适老、关爱特殊旅客的定制服务。

通过对事件、问题的反复梳理、总结、实验,一套贯穿服务品牌体系,较为完善的无障碍服务项目应运而生,并在发布会现场正式亮相。

DSC_9352_副本.jpg

长沙机场客运服务部副经理彭洪雅宣读《长沙机场无障碍十项服务承诺》。

长沙机场客运服务部副经理彭洪雅介绍,特殊旅客服务可24小时预约;已登记的特殊旅客抵达机场,由专人一对一接送;需协助的旅客可在航站楼入口处获得“爱心贴”;享全程优先服务;不懂或不便出示健康码的旅客,由专人在专区协助查验;设置爱心服务专区,为需特别关爱的旅客提供候机、引领、休闲、便民等爱心服务;提供系列无障碍设施设备;老年旅客可免费测心率、量血压等;无人陪伴老人、无成人陪伴儿童,由专人全程护送,给亲人传递登、候机照片;为母婴人群设置专区、设施设备、互动体验区;机场工作人员100%响应旅客问询。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1/26/104650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