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华生物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试运行 献礼世界脐带血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瑶 编辑:刘玮琦 2021-11-17 17:24:11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1月15日是第五个世界脐带血日,主题为“多一次了解,多一份希望”,让脐带血这份生命火种能够给更多的人带去生命的希望。南华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000504)以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试运行,献礼世界脐带血日。

脐带血是指宝宝出生后,脐带经过结扎和断离后存在于脐带和胎盘中的血液。随着科学技术的发展,专家们发现,脐带血中含有人体正常血液的全部成分,并且含有极其丰富的造血干细胞、免疫细胞以及其他多种类型的干细胞。因此,被誉为我们人类的“生命银行”,是一种非常宝贵的生物资源、细胞宝库。

2021年11月8日上午9时09分,作为国内唯一一家国资控股的干细胞、免疫细胞及组织工程产业主板上市公司--南华生物的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正式投产试运行。南华生物总经理兼湖南南华爱世普林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南华生物控股子公司)董事长游昌乔、南华生命科学研究院院长秦红、南华生命科学研究院副院长颜峰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1.jpg

*游昌乔总经理、秦红院长、颜峰副院长为基地揭牌

南华生物总经理兼爱世普林董事长游昌乔在启动仪式上发表致辞,从安全、质量、效率三方面对公司上下提出了明确要求:南华生物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要以团队的精干化、设备的精品化、管理的精细化、安全的精准化,齐心协力共同打造“重安全、高质量、高效率”的生产基地。

2.jpg

*南华生物事业三部(爱世普林)中高层管理人员合影

南华生物临床级细胞生产基地依照行业内最高标准建成,每个生产标准间配备独立空气过滤系统、环境自动监控系统,确保生产标准间的环境能满足临床级细胞制备要求。在质量管理方面,生产基地遵循国家法律法规及国际细胞研究协会等相关原则,严格按照《GMP附录-细胞治疗产品》(征求意见稿)、《药品生产质量管理规范(2010年修订)》《干细胞临床试验研究管理办法(试行)》和《干细胞制剂质量控制及临床前研究指导原则(试行)》等国家标准要求开展质量管理工作。通过严格的细胞供体筛查、原辅料与其他物料检验、从采集到细胞成品制备全过程质量监管,每份细胞的细胞质量将得到更有力的安全技术保障。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彭瑶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630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