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年传承锅勺坛椒鱼头王又开新店 他们家的味道很湘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2021-11-17 16:21: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7日讯(记者 杨淑华)热气腾腾的气氲,熙熙攘攘的食客,别出心裁的锅勺组合……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尝一顿美味,喝点小酒,聊聊故事,这就是最真实质朴的生活味道,这也是锅勺坛椒鱼头王一直想传达的品牌理念。近日,在群鱼辈出的湘菜江湖,以一道坛椒鱼头王掀起“鲜风辣雨”的锅勺坛椒鱼头王在长沙芙蓉区万家丽中路又开一家新店,喜欢吃鱼,喜欢湘菜的吃货们又多了一个打卡地。

微信图片_20211117144909.png

“锅勺”品牌创始人谢志兴也称锅勺先生,16岁入行,走南闯北,久战厨房多年,2015年创立湖南锅勺故事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品牌经过十来年的发展,凭借好口味赢得的好口碑,“锅勺”开遍全国多个城市,长沙、广州、深圳、东莞、太原等地均有分店,锅勺坛椒鱼头王芙蓉区新店是锅勺品牌在长沙的第6家店。

微信图片_20211117144918.png

坛椒鱼头王是锅勺坛椒鱼头王的拳头产品。为了打造好这一招牌美味,谢志兴也狠下了一番工夫。经过多年研制,抛弃传统鱼头的做法,精选9斤重的鲜活野生雄鱼鱼头,然后放入清水中反复清洗,直至出现鱼肚白,再倒入调制好的料酒、花椒、黑椒、酱油等静静放置半个时,再将秘制5年的坛椒放入大雄鱼的口中,配上锅勺故事的独家秘制8大蘸料在一个大容器里面一起炖10分钟,使鱼头深度入味,才有这道令人回味的招牌坛椒鱼头王。

bc3d9b1751290dd8d219d4cd3ad4cf5.png

在“锅勺”,吃鱼的时候也很讲究,仪式感十足,餐厅员工将鱼头上来后会有一个点火仪式,将一杯伏特加酒从鱼头嘴上往下浇,然后交给顾客用火将整个鱼头点燃,并送上一段吉祥话,伴随着“吉祥火”鱼肉的香味顿时四溢。品尝几口发现,酸辣开胃的汤汁搭配白嫩鲜滑的鱼肉,再把鱼头的好伴侣拖面下在鱼汤里,你才知道世间美食也不过如此。难怪成为锅勺坛椒鱼头王每到饭点“一座难求”的撒手锏。

d828c463b0a8b1d30559367914a23b9.png

除了坛椒鱼头王,锅勺坛椒鱼头王还有很多经典特色菜品,新鲜滋味的摔打黄牛肉、美味之极金牌手撕鸭、味香鲜美的酱香大虾、肥不腻口的锅勺当家肉……“好食材出好味,锅勺故事做好传统湘菜的同时,巧心创新,‘锅勺’希望能让全国各地的食客在店里都能体验得到长沙的味道,感受老长沙的地道湘菜。”谢志兴介绍,‘锅勺’品牌目前全国门店已破50家,遍布广州、江西、湖北、河南、新疆等地,各地加盟门店还在持续增长中。

坛椒鱼头王,锅勺故事,百年厨艺传承,他们家的味道很湘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11/17/104061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