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广药集团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王老吉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朱玲 编辑:刘玮琦 2021-08-05 16: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8月5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朱玲)8月2日,被视为衡量全球大企业发展的权威榜单——2021年《财富》世界500强榜单新鲜出炉,广州医药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广药集团)今年首次上榜,以营收26070.1百万美元排名第468位,成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

1.jpg

广药集团进入《财富》世界500强

据了解,广药集团是中国最大制药企业、中国最大中成药生产基地,拥有上市公司“白云山”及30多家企业,已形成大南药、大健康、大商业、大医疗等4大业务板块,在中药、化学药、生物药、医药商业等领域均处于全国领先地位。旗下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是其大健康产业板块的核心企业,连续多年保持营收和利润的高速增长,为广药集团迈进世界500强发挥了重要作用。

广药集团在中药业务方面别具特色,拥有包括王老吉在内12家中华老字号,有10家超过百年历史,数量占据全国医药行业老字号的半壁江山,被誉为中医药的“活化石”。

其中,有着“凉茶始祖”美誉的王老吉已走过近两百年历史,从1828年的一间小小的凉茶铺发展壮大为商标评估价值高达1080亿元的“中国饮料第一品牌”。

2.jpg

王老吉凉茶生产线

在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的建设和推动下,“王老吉”这一百年老字号开启了品牌的新时代征程,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民族饮料发展之路。如今,王老吉销售网络覆盖全球,拥有超千万个终端网点,年销量达到200多亿,牢牢占据凉茶行业7成的市场份额,正呈现出强劲的发展态势。

根据发展规划,广药集团计划在2020年迈进世界500强。去年在突发疫情的影响之下,广药集团依然取得平稳增长,如期实现目标,成为中医药企业进入世界强企行业的一个里程碑。

作为广药集团下属企业,王老吉大健康公司2012年成立,以开拓进取、锐意革新的精神,推动百年品牌焕发新活力,公司成立近十年来保持高质量发展态势,2012年至2020年,营业收入年复合增长率为18.97%,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为57.89%,为广药集团发展作出突出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通讯员 朱玲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8/05/974741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