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再添新名片 衡阳联通大数据中心项目开建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佳莉 编辑:刘玮琦 2021-06-08 16:30:54
时刻新闻
—分享—

6月8日上午,中国联通衡阳大数据中心项目在高新区举行奠基仪式。

1.jpg

项目奠基仪式现场

衡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亚明在致辞中表示,中国联通衡阳大数据中心项目的落地,是衡阳联通积极响应国家“新基建”号召,加快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项目建成将引领和辐射带动湘南湘西区域经济发展,成为衡阳数字经济产业高地、数字城市特色新地标。衡阳联通将以此次开工奠基仪式为新起点,与合作伙伴共同推进项目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通过一流的规划设计、一流的工程施工、一流的运营管理,努力将中国联通衡阳大数据中心打造成为设施先进、功能完善、服务一流的数字经济产业高地,为推进衡州大道数字经济走廊建设,深入推进衡阳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

2.jpg

衡阳联通党委书记、总经理李亚明致辞

3.jpg

奠基培土

中国联通衡阳大数据中心项目位于衡阳市衡州大道经济走廊上,项目本期建设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约26亩,建设内容一期及二期包括通信核心机房、生产性配套机房、门卫、环卫设施及地下室。项目建成后,将成为衡阳最大的数据中心,提升衡阳市全国骨干网枢纽城市地位,为下一代互联网、新基建等新兴信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同时,将推动衡阳市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助力打造集科技研发、产业园区、区域医疗、教育资源、人才聚集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大数据产业高地”。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谭佳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6/08/94803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