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学党史 比技能 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学生争做“未来生活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6-01 11:41:50
时刻新闻
—分享—

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开展“童心向党迎百年 劳动筑梦展未来”劳动闯关运动会。

红网时刻6月1日讯(记者 邓晓娟)劳动争优竞速赛、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快乐丫米日……5月31日,以培养“未来生活家”为主题的六一儿童节系列活动在天心区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童心向党迎百年 劳动筑梦展未来”劳动闯关运动会尤为引人注目。

执行校长张慧鼓励同学们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

活动开幕式上,执行校长张慧将南泥湾的故事娓娓道来,并以此鼓励同学们向先辈学习艰苦奋斗的精神,养成热爱劳动的好习惯,争做未来生活家。“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家里事情帮着做。积极参加各种劳动活动,热爱劳动,尊重每一位劳动者。”张慧校长现场向同学们发出倡议。

劳动闯关运动会活动现场。

小选手们在活动中“大显身手”。

奋力拼搏的小选手。

接下来的比赛环节,校园的操场化成一片沸腾的海洋。叠衣服、系鞋带、辨认垃圾种类并快速分类,小选手们在活动中“大显身手”。垃圾分类比赛现场,小选手面前摆放着四色小垃圾箱,他们需要把生活垃圾卡片,准确投放到小垃圾箱里面。一位小选手盯着画有旧衣服的卡片,犹豫了一下,自言自语道“旧衣服是可以回收的,应该投蓝色垃圾桶。”自信地将它投了进去。

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建校伊始,积极开展美术、科学、剪纸、综合实践、社团活动等课程。学校大队辅导员刘青山介绍,每学期学校都会开展“劳动小达人”系列活动,希望用劳动浸润的教育方式,让孩子们从小领悟“劳动最光荣”的真谛,学会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

10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

出旗、唱队歌,宣读新队员名单,授红领巾,新队员宣誓,授中队辅导员聘书、中队旗,呼号,退旗……在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暨“童心向党迎百年,争做合格接班人”新队员入队仪式中,105名同学光荣地加入少先队。“学校队前考核不以成绩作为唯一衡量标准,由‘六知六会一做’‘红领巾奖章’两部分组成,真真正正地从学生的习惯和能力出发,围绕‘未来生活家’培养同学们的优秀品格。”张慧校长介绍。

据了解,为“培养好习惯 收获好品质”,青园教育集团友谊校区全面实施“小葵花奖励计划”。在《小葵花奖励手册》中,老师和家长根据同学们的日常行为表现,在学习、环保、礼仪、阅读、家庭五大方面,实时给予奖励,学校为此设立了“快乐丫米日”。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6/01/94225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