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对话丨张刚强:秉承长期主义,耐得住寂寞,才能笑到最后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5-14 13:48:34
时刻新闻
—分享—

文/时刻新闻记者 唐频辉

1.jpg

低调、朴素、喜爱嚼槟榔、经常穿一双布鞋上下班……这是很多人对槟榔大佬张刚强的第一印象。但熟悉他的人都知道,作为槟榔行业唯一的非遗传承人、百年张新发槟榔第四代传承人的他,很江湖,也很霸气,胸怀坦荡,直言快语;同时,他一直坚持以一个老匠人的淳朴之心,坚持慢工出细活的匠心理念,把“质为上”立为张新发安身立命之根本。

5月10日,张新发一款20元的木糖醇槟榔焕新上市,逆市而行,以此力求引领行业走回正道,回归正常消费。

2.jpg

当行业大部分品牌都在跟风“高价升级”时,张刚强为什么要逆市推出“20元木糖醇”呢?

张刚强说,他是直面槟榔市场的乱象而来。“现在槟榔市场有一种乱象,消费者不是在单纯买槟榔,而是在买奖券、买红包,这些奖券和红包虚高了槟榔的价格。而对于槟榔的主要客群工薪阶层来说,他们并不需要这些奖券和红包,他要买的是实实在在的好槟榔。

“对于工薪阶层来说,每天消费50-100元,其实是不容易的,买不起就会少买,最后会慢慢戒掉槟榔,这对整个行业来说,无疑是巨大的伤害和损失。”

他表示,张新发作为槟榔行业的百年老字号,一直是这个行业的风向标,不仅有悠久的历史,更有“质为上,惠及乡邻”家训,所以,早在半年前,张新发就提出了十二字方针:“不卖奖票,不卖红包,只卖产品”。

张刚强说,这一次推出20元新品,是他主动站出来,为行业“纠偏”:“用最好的原料生产最好的产品,除去其他虚的消费行为,没有红包,不玩花样,是对消费者最好的尊重。”

“张新发一直秉承更贴近消费者的长期主义,因为我们离消费者很近,我们的产品、销售方式都会与消费者很近,不会偷工减料。”张刚强表示,避免行业不正当竞争,坚持百年来诚信经营的传统,不忘家训,质为上、惠及乡邻,让老百姓吃得起,吃得放心、开心!

他最后感叹:“这过程可能会很寂寞,但要耐得住寂寞,秉承长期主义的思想,才能笑到最后。”

从湘潭精制槟榔,到木糖醇槟榔,再到+槟榔伴侣,张刚强在产品创新方面不断引领行业新风尚,同时,当行业出现乱象、不正当竞争、价格虚高的时候,他也敢于站出来、发声、并用实际行动纠偏,这是作为行业百年老字号的担当与实力。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5/14/93391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