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21年长沙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在乎每一滴水资源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昌靓 编辑:刘玮琦 2021-05-13 15:34:50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是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活动开展30周年。5月9日-15日是长沙市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今年的主题为“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节水型城市”。旨在倡导以新发展理念引领城市节水,全面实施国家节水行动,推进全民节水,促进城市高质量发展。

1.jpg

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是一项长期任务,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长期注重在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方面的投入,已连续13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水优秀企业”,连续9年蝉联中国饮料工业协会“节能优秀企业”。在节水建设方面,通过张贴宣传画册、标语,设立宣传栏等方式,加强公司节能、节水教育,提高员工的思想认识,使员工能够做到自觉节约用水。提高员工节水意识;对设备每天巡视检查,对自来水管道等每周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在第一时间将漏水设备维修好,防止跑冒滴漏、长流水;公司用水管理员定期记录用水,健全台帐资料,纳入成本核算管理体系;对节水工作,做出成绩的,要大力表扬并给予一定的物质奖励。对节约意识差、观念淡薄、浪费能源的要作出检查并给予一定的经济处罚;同时加强用水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分析,逐步建立各部门合理用水指标,并以文件形式加以确立,引入部门指标考核。

2.jpg

目前最先进的生产线,吹灌旋一体机

3.jpg

生产线冲瓶、冲罐水回收利用

为实现效率提升,公司全面执行预防性维护计划,管理完全制度化,推行“一事一标,一岗一标”,生产线效率从最初的60%提升到2020年的90%。在技术革新上,太阳能光伏发电、LED绿色光源照明、重点耗能设备智能控制、太阳能热水器、使用变频器控制、锅炉余热回收等采用新工艺、新技术、绿色能源,产生非常显著的节能效益。在节水上,中水回用于绿化灌溉、冲洗卫生间、洗地,每年节约用水约2万吨;冲罐水采用超滤水回收净化系统回收;采用新工艺使水泵冷却水循环节水;收集下雨时的地面雨水,储存在绿化底下的水池,供绿化用水和辅助厂房冲洗。在节能上,注重生产办公的环保节能,实施垂直绿化打造智能办公环境。办公楼屋面安装太阳能热水系统、产品冷能回收、使用LED节能灯、水泵进行变频控制和自然采光等措施降低能源损耗。目前,公司每年单位产品水耗达到行业先进水平,并逐年下降。

中粮可口可乐华中公司不但在供应链循环用水、节能上积极投入改进,更是不断通过可持续发展活动践行社会责任,在水资源保护、水回馈和节能减排方面成为本地当之无愧的倡导者和志愿者。多年来,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持续开展地球一小时、天下无废、垃圾分类、绿色跑步等可持续发展活动,号召更多人加入到环保行动中。为长沙争取2022年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昌靓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5/13/93348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