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嗦粉探店⑥|公交新村粉店:公交米粉,广交朋友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2021-05-12 17:20:14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对于湖南人来说,美好的一天是从一碗热腾腾的米粉开始的。早起一碗米粉精神抖擞,晚上一碗米粉又开始原地满血复活。由长沙市政府金融办指导,芙蓉区人民政府、中移金融科技、长沙移动、红网传媒联合主办,天心区融媒体中心协办的“乐享消费 湘当美味”2021长沙嗦粉节开锣,即日起为网友奉上米粉大餐。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视频 康希 刘玮琦 实习生 杨世豪 耿世明长沙报道

DSC05303.jpg

作为长沙粉面馆中的流量担当,每天清晨,公交新村粉店门前都会排起“长龙”,其中不乏一些拖着大小行李箱的游客,到公交新村粉店嗦一碗粉,逐步成为游客的打卡项目。老板周亮介绍,排队一般要持续到下午两点。

DSC05326.jpg

老板周亮家中祖辈便以制作包点、粉面为业,周亮从小耳濡目染,对制作粉面也极有兴趣,并且在年轻时,独自到广州学习调汤技艺,学成归来后,将湘粤两地风味特色融合,创办了公交新村粉店,到如今已有30多年的历史。不少住在周边的青年,都表示是吃着公交新村的米粉长大的。

DSC05306.jpg

“公交米粉,广交朋友,欢迎广大网友朋友们来我们店来吃粉!”热情好客的周亮说,希望五湖四海的朋友来公交新村粉店品尝一碗风味十足的长沙米粉。

DSC05325.jpg

公交新村粉店者,盖始于1990年,创立于雨花区赤岗冲是也。掌柜周公讳亮者,祖居湘江之畔,长沙人氏也。先祖以长沙包点、面粉为业,传承数十载。至周公时,自幼耳濡目染于父祖之所业,兼之天赋异禀,善识五味,至束发之年,入庖制粉之事,已青出于蓝矣。

故而承长辈之指点,自立门户,怀惠及街邻之心,秉价优量足之行,立粉店以始业。因店名未备,遂以邻近公交新村站台之故,取名“公交新村粉店”是也。操业数载,坊间臧否皆有之。夹长沙粉面者,由面至粉,由粉面再分而立之也,今至粉面合而营之,唯以汤之原味著称之也。周公遂暗决于心曰:当精益求精,增益添味以求之。

遂负笈千里,远下羊城朝夕聆听良师之授业,闲暇则苦研调制汤水之术,深得良师之青眼焉,故将毕生之庖艺、领素以授之。至数载,学成而归乡里,以湘粤之融合、历无数挫折艰辛之磨砺,终成良匠大器焉。再整旧业,以溢味之鲜美,兼之价优量足之信誉:更以长沙市井之风味,延续传统湘粤手工之传承,绘四海宾客者如云,皆交口称赞、令名远播也。

另外,还有隐藏福利送上!长沙移动用户,刷和包得荷包蛋!(满2减2,最高减12)喜欢这家粉店,进入链接即可参与投票:

https://www.cmpay.com/gmeweb/gme_sfjtp_souye.xhtml?hebaosso=true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5/12/933202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