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老字号如何扛起中国品牌崛起?五家老字号在长沙论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2021-05-10 18: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5月10日讯(记者 唐频辉)在中国品牌的崛起中,拥有上100年青春之资的百年老字号们该作何担纲?5月10日,在长沙举行的“恪守正道 笃行致远——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责任论坛”中,稻香村、恒源祥、九芝堂、火宫殿、张新发五家老字号的企业代表和几位重磅嘉宾,针对老字号创新发展、争当大国工匠、倡导行业正道等热点话题展开了激烈讨论。

768dc64edaa72315e16ecccbc19e2b6.jpg

本次论坛由湖南省商务厅、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全程指导,湖南广播电视台经视频道、中华老字号杂志社联合主办,百年张新发承办。

原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中纪委驻工商总局纪检组组长李建中莅临会场做主题演讲。原国家工商总局市场司副巡视员、中国消协原副秘书长武高汉,北京工业大学博导、中国商业史学会老字号专业委员会主任祝合良,湖南工商大学教授、中南大学博导、湖南文史研究馆馆员柳思维,英扬传奇整合营销集团董事长、正和岛广东执行主席吕曦等重磅嘉宾参加了论坛对话。

8a252ec72d4ddd6b6ca06af82e8f314.jpg

论坛上,各老字号品牌纷纷分享各自的品牌故事,直击行业痛点,共同探讨如何充分将品牌故事蕴涵的传统文化如何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品牌腾飞的翅膀,争当大国工匠,践行行业责任。

e8d88bf67611a77984ca1395d922de0.jpg

各位专家也纷纷为老字号品牌发展支招。武高汉表示,沉淀多年的精湛工艺和设计是很多老字号传承下来的瑰宝,但只靠经典款走天下还不够,抓住消费新浪潮,加快创新步伐,才能让「老字号」焕发新的生机。企业要聚焦继承传统到创造新潮,通过强化品牌的产品品质、文化传承、匠心精神等属性,助力老字号复兴。

著名经济学家柳思维也表示,老字号企业不仅有自身的责任、行业的责任,还有社会的责任,只有铁肩担道义,才能成为消费者认可的老字号,才能成为常青树。

e5429c14a7cc0fab5bee928ffbd90f5.jpg

为促进老字号行业自律及其健康发展,百年张新发、稻香村、恒源祥、九芝堂、火宫殿等老字号企业联合成立“中国品牌崛起之老字号责任联盟”,并首次发表了联盟宣言。百年张新发制作技艺第四代传承人、皇爷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刚强先生在现场表示,老字号的发展史是一部技艺传承史,核心就是“工匠精神”, “张新发”作为槟榔行业唯一的百年老字号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其“质为上,惠及乡邻”的家训,就融合了百年张新发口口相传的匠心品质和坚守行业正道的责任担当。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5/10/932568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