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山货变“潮货”“自在山货节”五一开启野奢潮玩新体验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玉娥 编辑:李茜 2021-04-29 18: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意盎然,万物复苏,正是踏青好时节!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将于2021年5月1日起在浏阳市与平江交界的自在平江野奢酒店内举办“自在山货节”活动:循万物生长之法则,给酒店游客提供当地当季的纯正“山货”;展平江山野之情趣,为到场嘉宾展现专属于平江山野趣味体验;彰勤劳诚信之民风,为当地村民提供免费“山货”售卖服务。“自在山货节”让宾客享受山野美食美景,体验山野风雅趣味,也让平江的村民们从劳动中收获更多,在平江山谷中收获自在。

乡间“山货”变身“网红小吃”山野体验让人流连忘返

说到“山货”,大部分人想到的都是未经包装、纯天然的“乡里土货”,它们不仅是大自然的馈赠,也是农民朋友们辛劳的见证。在本次“自在山货节”活动中,不仅酒店附近的村民们纷纷响应,平江本地的山货企业家们更是秀出了自己的看家好货,带着最好的自制“山货”自发地参与进来,这也是他们第一次自发集结,用最好的农副产品为宣传家乡献出一份力。自在平江野奢度假酒店不仅有着最高端的客房设施和最野趣的入住体验,还本着入乡随俗的精神,也制作了许多平江特色山货,一起加入“山货节”。

在本次“山货节”上,各类农副产品一一与大家见面,50多种特色“山货”琳琅满目,有农民们自己采摘晒制的笋干、鲜摘的桑葚果子、自制的纯天然蜂蜜、有“千年老鼠屎”之称的天葵子、手工烘烤的谷雨烟茶、红薯粉、火焙鱼、柴火香干等。它们有的不仅是乡间“土味”的代表,还被赋予了具有“网感”的名字和道法自然的哲学意味:变身为“非洲喜羊羊”的平江乡村自产黑山羊肉,号称“小萝莉”的手工自制本地萝卜,更有平江“红薯家族”的兄弟姐妹迫不及待跟大家见面。这些“山货”,无一不是产自平江、产自当季、产自村民之手的健康食品,这也充分传递了酒店遵循国际旅游组织倡导的“不改变生态系统的完整性”原则。“山货节”上一位卖红薯粉的大姐笑眯眯的告诉记者,本来自家的红薯粉是要留给在外务工的孩子回来吃的,但是听说家乡要举办“山货节”,为了给宣传家乡出一份力,特地拿出自己的“坐家货”来招待远方来的客人。

除此之外,还有众多山间趣味体验期待大家的参与。“自在骑行”让你像风一般的穿行在自在平江地图之上,农庄垂钓”让你在平江的秀丽风景中放空心灵。“文道养性”以书香气韵扬人文情怀,“冥想打坐”以安心禅修舒缓疲惫身心。除此之外,全家出游的游客还可与小朋友一起敲拓染、滚铁圈、投壶……伴着清风嬉笑,体验民俗文化,享受惬意时光。而渴望回归田间,寻找野趣的你也可体验稻田种植、摸鱼和抓泥鳅等趣味竞赛。

酒店村民共生共赢和谐相处创乡间佳话

自在平江酒店严格秉承国际旅游组织倡导的“保护自然资源并使当地居民在经济上收益”“当地村民能够参与旅游开发与治理并分享其经济利益”等绿色旅游原则,坚持“不与民争利、不与天争功、不破坏自然”的三不主义,而此次活动也是酒店贯彻这一理念的有益尝试。早在活动开启前,自在平江酒店就向其所在地平江县安定镇白茅村的村民和企业发布了诚意满满的邀请函,诚挚地邀请他们参与活动。酒店也将免费为其提供选品、包装、产品宣传等一系列服务,致力于推广平江“山货”。

此外,酒店还将保护生态的理念贯彻到极致。建在丹霞地貌山间的自在平江酒店,虽占地五千多亩,但建设过程中没有砍过一棵树。所有建筑依山而建,不破坏生态,不干预自然。而在酒店园区内,游客均由环保电瓶车接送而不能开车进入,保证山谷的空气清新自然。此次活动所售卖的山货也是平江当地春季的农获,经村民之手进行加工烹饪,是淳朴自然的象征。

“自在山货节”活动以人为本,环境友好,也获得了参与此次活动的村民和本地企业的积极响应和一致好评。而自在平江酒店在此次五一“山货节”后,也将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助力当地经济健康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周玉娥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938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