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全体党员赴福临镇开展党史教育学习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康新 编辑:李茜 2021-04-29 14:37:01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7日上午,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全体党员在党委书记、局长吴洪带领下,赴长沙县福临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

1.jpg

在陈树湘纪念广场、陈树湘故居里,执法局一行60多人认真地聆听着讲解员的讲解,仔细的端详着陈列的文物和墙上的图片,大家都被陈树湘烈士断肠明志、不畏牺牲的革命精神所深深震撼。长征中,陈树湘奉命率34师6000余名红军掩护中央机关和主力红军渡江。在这场惨烈的战斗中,34师全体将士对党绝对忠诚,面对十几倍于己的敌人毫不畏惧,用生命捍卫了中央红军安全。陈树湘带领突围战士继续转战湘南开展游击战争,不幸被子弹击中腹部重伤被俘。从昏迷中醒来后,陈树湘乘敌不备毅然撕开了腹部已经溃烂的伤口,掏出肠子绞断牺牲,慷慨就义,实现了“为苏维埃新中国流尽最后一滴血”的誓言,当时年仅29岁。

2.jpg

在陈树湘烈士雕塑前,全体党员全体肃立,深切默哀,缅怀英烈,并敬献了花篮。随后,大家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的誓词响彻全场,党员们热血沸腾,心潮澎湃。通过一系列活动,更加坚定了每名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

3.jpg

随后,长沙县县委党校讲师吴丹,以《绝对忠诚的铁血后卫—陈树湘和红34师》为题,深情讲述了血战湘江战役中第34师以及师长陈树湘的光荣事迹。

4.jpg

“党史是最生动的教材,先烈的光辉事迹和伟大精神是我们信仰的源泉。”通过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继承先烈遗志,把学史增信的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切实担起守护长沙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神圣使命,奋力开创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工作新篇章,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曹康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5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