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红枫计划”绽放科创活力 前行专场路演正式打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晨冰 编辑:李茜 2021-04-29 14: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4月28日,“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前行·58小镇专场路演在前行科创总部前行·58小镇前行者路演中心开展,同时举行了“红枫计划·前行58小镇基地”授牌仪式。

现场,25家路演企业携科技、互联网等领域项目同台竞技,涵盖了无人机、区块链、人工智能、互联网、共享电单车等多个备受关注的赛道。

1.jpg

此次大赛专场由湖南省教育厅、湖南省科学技术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指导,长沙市岳麓区人民政府、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前行科创主办,A+超级孵化器、湖南麓山科技投资有限公司承办,长沙银行、湖南省财信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高新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湖南湘江新区国有资本投资有限公司、长沙市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战略合作。

2.jpg

岳麓山大科城罗予武主任为前行·58小镇授牌“红枫计划·孵化基地”

现场特别邀请到了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罗予武,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科技金融部部长吴麒麟,前行科创董事长吴阔,高级副总裁钟娟,副总裁刘翔等领导,以及长沙科技风险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魏孙明、三泽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合伙人旷达、A+超级孵化器投资总监陈科军、湖南湘投新兴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部长陈贵冬、长沙市企业上市服务中心再融资服务部谢怿芸等项目评审专家参与出席。

3.jpg

岳麓山大科城罗予武主任致辞

罗予武主任在致辞中提到,创新创业大赛是创业者对接资源、提升价值、展示实力的重要平台,大科城发布的“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就是要从“出政策、聚要素、增动能”三个方面聚焦发力,通过资金、政策、融资、专业服务和政务服务这五个方面的支持,来实现以赛带创、以赛助创、以赛推创,让青年创业者在这里按下创业追梦的启动键。

4.jpg

前行科创董事长吴阔致辞

前行科创董事长吴阔表示,“红枫计划·前行58小镇基地”的挂牌成立,也标志着前行科创将在岳麓山大学科技城管委会的指导下,整合自身优势资源,调动各园区项目力量,深度参与“红枫计划”,大力开展“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等投融资对接活动,持续推荐、发掘、培育优质科技型创业项目,为大科城产业发展注入新动力。

赛事现场,评审团就项目的科学性、专业性、商业模式、市场前景、知识产权归属、项目融资需求、项目落地发展等方面情况与项目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现场提出了核心技术和商业模式等方面的指导建议。

长沙市云智航科技有限公司邹健良进行高层建筑灭火无人机系统——“空中水炮”项目的路演。他介绍,该项目可将消防水带提升到700米以上并持续喷射数小时,扑救全世界所有高层建筑的火灾,具有千亿级巨大市场,已得到国家应急部、湖南省消防总队、中央电视台的关注和推广。

湖南融链科技有限公司李颖悟带来区块链项目的路演。该公司从事区块链和分布式存储技术研究与应用开发,致力于通过技术创新和专业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力提供领先的区块链和分布式存储技术应用服务。

湖南龙特科技有限公司杨玉磊进行消防单兵一体化智能装备项目的路演。该公司凭借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算法,开发了面向应急救援、高端安防、军用武器装备等领域的核心产品及解决方案。企业同时参与了“⼗三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并荣获消防应急救援装备应急管理部重点实验室、国家级⾼新技术企业等资质。

据了解,“红枫计划”是岳麓山大学科技城落实湖南“三高四新”战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的一项具体举措,旨在精准发力支持科技成果转化,于2021-2023年设立不低于5000万元的专项资金,采用“投资+孵化+服务”模式,扶持科创团队(公司)创新创业,并同步启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大赛发掘培育一批“科创”优秀项目。

此次举办前行·58小镇路演专场,旨在依托于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前行科创的投融资生态优势,整合多方资源,为优秀项目搭建展示交流的平台,注入资本活力,并在后期提供全方位、系统化的加速赋能,助力科创项目的超级进化。

截至目前,“红枫计划”暨“麓山杯”创新创业大赛已收到报名项目958个,报名仍在火热进行中,广大创新创业者可继续通过“岳麓山大学科技城”和“A+超级孵化器”微信公众号菜单栏的“红枫计划”版块进行报名。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晨冰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4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