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赏江边夜景,品韵味小龙虾 11年老品牌“涂小二”喊你来吃虾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4-29 14:23: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9日讯(记者 邓晓娟)离“五一”假期仅剩两天,网红长沙的热度一路攀升。网红城市的美食,也散发着让人难以拒绝的独特魅力。那些散落在街头巷尾的宝藏美食,哪些值得打卡呢?近日,在群虾辈出的夜宵江湖,以一道招牌卤虾掀起“鲜风辣雨”的涂小二龙虾馆在长沙渔人码头开出第21家分店。

夜晚的渔人码头,灯火辉煌,热闹非凡,江风中夹杂着阵阵诱人的美食香,宵夜店星罗棋布,食客们络绎不绝。涂小二龙虾馆内早已客满,靠近江边的座位更是“一座难求”,食客排队等位成了常态。坐在湘江边,长沙繁华夜景可一览无余,嘴上还可品到地道湘味的小龙虾、烧烤,好不惬意。

涂小二品牌创始人涂听保是湖南岳阳人,师从湘菜泰斗许菊云。从2010年起发展至今,凭借好口味赢得的好口碑,涂小二龙虾馆开遍全国多个城市,长沙、广州、深圳、邵阳、东莞、太原、安庆等都有分店。

卤虾一直是涂小二龙虾馆的拳头产品。为了打造好这一招牌美味,涂听保也狠下了一番工夫。经过多年研制,抛弃传统十三香的束缚,从湘卤、川式红卤、潮汕卤水中汲取灵感,研发出独家秘制卤水。大锅烹饪,小火慢焖使虾肉深度入味,再配上经过五小时精心熬成的秘制卤水,才有这道令人回味的招牌卤虾。

满满一盘卤虾端上桌,红彤彤的小龙虾油光发亮,剥开后露出嫩白透红的虾肉,让人看上去就食欲满满。剥开虾头,露出金灿灿的虾黄,饱满鲜嫩的虾肉,麻辣鲜香的口感一秒征服你的胃。嗦上一口,浸满了秘制卤料的虾肉,弹牙饱满的口感中多了几分跳跃。

同样让人叫绝的还有油爆虾,壮硕肥美的龙虾纷纷下油锅滚上一番,色泽亮丽,红扑扑的模样让人垂涎不已。虾壳薄脆,沾染了丰盈咸香的汤汁,吃完不禁吮指。在蒜蓉的加持下,小龙虾又有了另一种迷人姿态。一口下去,蒜蓉的辛香、虾肉的清甜盈满了整个口腔。

壳薄肉多的虾尾也少不了一批忠实拥趸,虾肉充分吸收了鲜甜的酱汁,变得丰盈饱满。用牙齿咬着最前面的肉,手拽着尾巴轻轻一晃,一颗完整的虾尾就脱壳而出,接下来就是一颗接一颗,吃得根本停不下来。

除了小龙虾,涂小二还有多款经典夜宵菜品,如姜辣凤爪、口味花甲、小二虾炒面、平锅香辣蟹、招牌牛油、炭烤生蚝等等。店里的烧烤师傅全部来自岳阳,烤出来的烧烤自然也是让人念念不忘。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9/92473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