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探索和创新美育教育 “2021中国美术行业峰会·长沙”落幕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1-04-28 14:5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28日讯(记者 唐频辉)4月27日,“中国美术行业峰会•长沙”在君悦酒店开启,会议以“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教学实践”为主题,多角度诠释中国目前美术教育现状,探讨未来少儿美术教育领域的发展趋势,共同推动美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

近年来,国家对于艺术教育方面发展出台了多项扶持政策,建立健全各地美学教育培养体系,并将艺术教育课程已被纳入国家教育体系。

为更好举办本次中国美术行业峰会,承办方上海晨光股份有限公司从会议议程、嘉宾邀请、峰会主题等多个方面进行了探索和创新,湖南晨光文具礼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林楚和先生进行了精彩致辞。

晨光文具品牌部总监郭轶喆先生在演讲中分享到,作为中国教育体系的重要构成板块,美术教育贯穿于个人求学生涯,乃至成人生活、工作中也不乏“美”的踪影,“美育”所倡导的是兴趣教育、快乐教育。过去数年,晨光文具通过和国内外知名IP的合作,推出一系列“有故事、有内容、有温度”的好文具,获得行业内外赞誉;同时不断探索渠道创新,推出“九木杂物社”等新零售大店,提升用户场景式购物体验。

在探讨“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趋势与教学实践”的圆桌论坛上,教育部国家美术课程标准研制(修订)课题组组长尹少淳老师,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乔晓光老师,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党总支书记黄啸老师,湖南省教科院美术教研员朱小林老师,中国文体协会美术用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李学东先生等美育专家汇聚一堂,开启美术教育的巅峰对话,进行了热烈交流。

同时参会的还有湖南省中小学及校外机构美术老师500余人,美术教育专家老师就“中国美术教育的发展趋势及教学实践”展开深入交流,共同探讨如何在教学实践中落地中国美术教育发展的新思路,互相交流,共同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28/92433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