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预告!“国标馥郁香”即将首秀成都春糖 看酒鬼酒如何筑造百亿梦想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甘伟萍 2021-04-05 11:47:3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4月5日讯(记者 唐频辉)第104届成都春季糖酒会如约而至,作为酒水行业的晴雨表,本届春季糖酒会备受关注。4月6日,湖南白酒名片酒鬼酒也将高调亮相本届春季糖酒会,并召开“酒鬼馥郁香 国标新纪元”馥郁香型白酒价值高峰论坛。

10.jpg

届时,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马勇,中国入世首席谈判代表、博鳌亚洲论坛原秘书长龙永图,故宫博物院第六任院长、《万里走单骑》节目主嘉宾单霁翔等全国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中粮集团领导班子将共聚一堂,共同探讨馥郁香型国标时代的酒鬼酒“新纪元”。

这是一个新起点,也是一个新机遇,特别对于酒业经销商来说,这是一次对酒业下个风口的重要预判方向。随着这场会议的召开,国标香型——核心产区——超级品牌的价值逻辑便会愈发清晰,在酒鬼酒身上,我们可以看到更多可能。

馥郁香型将撑起酒鬼酒百亿梦想

早在3月中旬,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就发布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公告(2021第3号)》,由酒鬼酒主导起草编制的《G-B/T10781.11-2021白酒质量要求第11部分馥郁香型白酒》被列入。自2022年4月1日起,馥郁香型作为国标香型正式实施,成为继清香型、浓香型、米香型、老白干香型、凤香型、芝麻香型、浓酱兼香型、酱香型、特香型、豉香型之后的第11个白酒国标香型。

两香为兼、三香为馥。毫无疑问,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是湘西和酒鬼酒献给中国白酒的礼物。

20.jpg

馥郁香型诞生于湖南湘西,受当地自然环境和人文文化的影响,在酿造方面,酒鬼酒在湘西传统小曲酒生产基础上,大胆吸纳中国传统大曲酒生产工艺的精髓,将小曲酒生产工艺和大曲酒生产工艺进行巧妙融合。

最终,馥郁香型白酒呈现出“前浓、中清、后酱”“一口三香”的口感特色,具有“色清透明、诸香馥郁、入口绵甜、醇厚丰满、香味协调、回味悠长”的馥郁香型的典型风格特点。

馥郁香型白酒酿制工艺由酒鬼酒独家始创,通过自主研发和设计而成,拥有知识产权技术,只有在湘西,才能酿出独具特色的馥郁香型酒鬼酒。馥郁香型国标的确定,既是对湘西、酒鬼酒风味的肯定,也进一步凸显出湖南湘西在丰富中国白酒风格方面的重要贡献。

馥郁香型正式进入行业标准之后,与“文化白酒第一品牌”的金字招牌形成叠加效应,共同为品牌价值赋能,共同拉升酒鬼酒的品牌价值标杆。

3.jpg

更重要的是作为馥郁香型的代表品牌,酒鬼酒在消费市场的认知将得到持续提升,从香型划分品牌而言,酒鬼酒有望与酱香的茅台,浓香五粮液,清香汾酒并列,这对酒鬼酒品牌而言,是跨越式提升。

2020年,酒鬼酒提出100亿征程目标。不难发现,馥郁香型接下来将成为酒鬼酒整个战略运转的基本盘,贯穿酒鬼酒创新市场营销、扩大品牌影响、培育消费市场等多个层面。

“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呼之欲出

馥郁香型不仅承载了酒鬼酒的梦,更是湘酒打造产区优势的底气,也是孕育百亿品牌的重要依托。

近年来,先是湖南省政府提出在全省白酒行业推广带有浓厚湖南元素的标杆性馥郁香型生产工艺,使之成为具有湖南特色的白酒香型,后有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政府下发文件,明确了将在“十四五”期间全力打造“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的目标。

酒鬼酒一直以来都是湖南的白酒名片,是湘酒振兴的核心力量,是湘酒走出湖南的领军企业,并在“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建设中担当着核心角色。在去年的第二届中国白酒中南核心产区领袖企业峰会上,酒鬼酒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副总经理(主持工作)程军在会上就对“一种香型、一个龙头、一座酒城、多个品牌”的白酒产业发展思路做了详细介绍。

他谈到,酒鬼酒加快推进“酒鬼酒生态文化产业园”建设,努力将其打造为湘西“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地标、国家4A景区和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示范园,构建湘西以馥郁香型白酒生产为核心的上下游产品配套产业集群等等;并表示,“酒旅融合”将是酒鬼酒力争百亿征程的强劲动力。

40.jpg

“世界酱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大业的贵州,“世界白酒产业集群”的泸州,以及“中国白酒之都”的宜宾皆以产区形态,成为中国酒业产区三支主要力量。贵州、泸州、宜宾以产区发展的模式,带动了产区内白酒产业链的全面发展,形成强有力的竞争格局,也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撑。

所以产区的意义就在于此,白酒下一个竞争高点必有产区一席。这也就不难理解湖南确立“中国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背后的逻辑。虽说短期内,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很难与上述三大核心产区比肩,但在政策加持下,打造馥郁香型白酒核心产区对湖南白酒来说是确定了未来发展的大方向。

2021年,被称为馥郁香国标元年,而成都春糖作为中国酒业每年的首个超级舞台,必然是酒鬼酒抢占发声的主战场,因此一场重磅活动的带来,将为我们解开关于馥郁香型和酒鬼酒的一切猜想。

4月6日下午,成都盛美利亚酒店——酒鬼馥郁香·国际新纪元·探寻馥郁香·掘金新风口,红网将全程直播。

50.jpg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甘伟萍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4/05/9156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