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邻里共融,和谐新风” 步步高超市联合CCFA开展邻里节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晶晶 编辑:李茜 2021-03-29 15:12:24
时刻新闻
—分享—

春日放暖,草长莺飞,心灵和大地一起被春光唤醒。零售业是个温暖人心,传播爱的行业了,与生俱来就怀揣友善、和谐、温情和爱的使命。2021年伊始,为了使社区邻里关系更加亲密,让城市社区生活更加温暖、和谐和有爱,让睦邻友好、尊老爱幼、互帮互助的中华优秀传统发扬光大。3月以来步步高超市联合CCFA(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开展了以“邻里共融,和谐新风”为主题的一系列邻里节社区活动。

3.jpg

在此次活动中,步步高超市将温暖送进了四省超100家门店,走近5万个社区,通过一系列活动,建立了有温度的社区-门店链路。为社区居民和超市门店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促进和谐的社区邻里关系,共吸引了十几万社区居民及门店志愿者参与。

步步高超市以“彩虹计划”为代号,聚焦城市民生问题,启动了“小步乐业”计划,邀请大家来步步高超市灵活就业;针对社会上空巢老人现象,各门店的伙伴带着点点心意走进社区困难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物质上的帮助和精神上的慰藉。同时也邀请了卫生院专业的医护人员进入各个社区开展了健康讲座知识小课堂、给社区居民免费测血压、血糖;

4.jpg

“社区邻里节,幸福邻里情”,3月21日步步高超市涟源人民路店走进光明山社区,在这次活动中,活动志愿者为小区居民送上了春日里的一抹温暖,免费提供了理发、测量血糖血压等服务,还为小区里的“幸福之家”和困难群众送上了大米、食用油等慰问品

5.jpg

为了更好的了解顾客的民生需求,各门店也邀请了周边邻舍一起来热热闹闹闲话家常,大人带着小孩子们一起来门店唠唠嗑,小孩子也可以参加手工DIY活动,好不热闹。还有包饺子、包子、面点的活动,大家齐聚门店一起讨论厨艺,在朋友圈,社区群中晒出自己的料理成果。

步步高超市湘潭东方红店和常德津市店在本周末邀请了周边左邻右舍来门店,开启了一场别样的茶话答谢会,小朋友们欢乐的享受了自制的DIY小蛋糕,为这个春天增加了不一样的甜蜜。

闲适的周末是大多数人们向往的小假日,但细雨纷纷,不能外出放风筝,不如带上带上宝贝一起来步步高超市亲手绘制属于宝贝们的春天色彩,步步高超市舜德摩尔店和常德津市店等多家门店周末就组织了童趣的DIY手绘风筝活动,让宝贝一起来感受下春日美妙。

此次邻里节进社区活动赢得了左邻右舍一片赞声,大家都在自己的朋友圈和社区群里主动晒出了自己的下厨成果和活动感想,大家表明此次活动给了邻里之间提供了更多传递爱的机会,冰释楼宇间的隔膜,打破了邻居之间“相邻而居却不相识”的冷漠。

为了便于社区老年人的必备生活物资的采购,步步高超市在多个社区设立了“爱在社区,方便你我他”的大型特卖场,现场有惊爆单品的预售、也有牛羊肉、米、油、生活用品、加工熟食等商品的售卖。

3月26日步步高东都店邻里节走进了荷塘区西子社区,得到了社区和荷塘区政府一致好评,荷塘社区政府表明通过邻里节这一载体,为社区商家搭建了一个交流互动的平台,很好的弘扬了睦邻友好,邻里相亲,守望相助的传统美德,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赢得了广大居民和社区工作的一致好评。

这次步步高超市邻里节活动中既有一系列社区活动,在门店也设有健康生活理念的知识分享牌,以及趣味生活小贴士,为邻里们营造出和谐健康的生活新风尚。

和谐“跃”邻里,共“犇”新征程,3月28日,长沙王府店与社区居委会共同开启邻里节活动。社区书记、街道办副书记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通过歌舞表演、诗词朗诵、相声、消防安全知识宣讲、抢答赛等一系列节目,将当天的活动推向了一个又一个高潮。最后步步高超市社区社区领导,对“最美家庭”“书香人家”“年度感动社区人物”进行了逐一颁奖。

6.jpg

通过此次邻里节的活动,让周边社区感受到了步步高超市极具温情的人文关怀,以及回馈社会的热情。步步高超市表示,会一直坚持将公益事业继续做下去,践行企业与社会责任,用公益事业回馈社会,让商品进入社区,深入百姓生活,进一步增强社区惠民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晶晶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9/913480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