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蔬菜协会探访湘江源头蔬菜之秘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荣状 编辑:吴芳 2021-03-28 17:33:4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8日讯(通讯员 何荣状)近日,湖南省蔬菜协会会长何久春带领20多名副会长和部分刚刚授牌“湘江源”蔬菜会员的企业负责人来到了湖南永州蓝山县湘江源森林公园,为“湘江源”蔬菜寻根,探索湘江源头出产优质农产品的秘密。

图片3.png

湘江源国家森林公园是湘江的源头,距离蓝山县城40余公里,平均海拔1200米至1300米。公园里的山脚下旅游巴士时而穿行,云蒸雾蔚,白云舒展,山花烂漫,百花争艳,可谓是“鲜花朵朵依芬树,万绿丛中色芳香”。走进森林公园,如同置身人间仙境,这里山高谷深,溪涧纵横,流水清澈,游鱼可数。

沿着山间栈道攀行,会长们兴致勃勃,一路看风景,一路拍照,部分副会长忘记了自己的年龄,在山水间大声发出自己的嘶吼,彻底释放日常忙碌的压抑。

半山腰的风景更美,还有楼台亭榭提供行人临时驻足、休息和欣赏美景。在楼台的不远之处,能够听到清爽的小溪流,着眼望去,是岩壁上一条“一泻而下的小瀑布”,瀑布下方,看见清澈见底的清溪流,穿过层层树荫潺潺往山脚下流去。此时,森林公园的中上游白雾围绕,一层层白雾跟随着人们时而行走,时而追赶,一行人在森林公园白雾的陪同下,不知不觉间已走到公园栈道的顶端,但还是无法看到公园的源头。在此时,如同柳暗花明又一村,在大家转身之后看到了从天而降的一股清流,岩壁上还写有“天泉”二字。

图片1.png

湘江源蔬菜协会的副会长们如同孩子一般,高兴得纷纷在源头合影留念,50余岁的副会长杨利明还爬到了“天泉”字体下方,为大家展示着自己矫健的身姿。

“好山水、好蔬菜、湘江源”,在何久春的带领下,大家站在美丽的湘江源头大声呼喊,想象着这一股并不强大的水流一路向北,一路坎坷经过多支的水流汇合形成美丽的湘江。湖南人民的母亲河,几千年来,哺乳着一代又一代的三湘儿女,孕育着诚实,担当敢为人先的湖湘文化。


同时,协会工作人员还在此宣誓,湖南省蔬菜协会将秉承“湖湘精神”,不畏艰险,认真履职。在湖南“三高四新”战略的指引下,打造好“湘江源”蔬菜公用品牌,为湖南蔬菜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吹响号角。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何荣状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8/9132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