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论道|单汨源:构建源流质量管理机制 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2021-03-26 17:15:12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湘聚创变未来 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唐洁琼)民营企业如何实现高质量发展?3月26日,“湘聚创变未来”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上,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教授、博导;湖南大学质量研究所所长、满缘红质量技术创新发展研究院院长单汨源做主题演讲,提出构建源流质量管理机制,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

13_副本.jpg

我国经济发展正从“基于低质量发展的旧路径”切换到“高质量发展导向的新路径”,高质量将成为我国这一时期的重点发展要求。性能决定企业的高度,稳定性决定企业的竞争力,质量对于企业发展来说至关重要。他认为,高质量的核心在“高性能和高稳定性”,如何以低成本高效率的方式实现高性能和高稳定性,是困扰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难题。

12_副本.jpg

当前,中国质量管理仍然停留在以检验为主要控制手段的末端质量管理手段,在质量管控中还存在许多问题。单汨源建议,质量始于源流,解决高质量问题必须从源流入手,才会“事半功倍”。要实现民营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应该将末端的质量管理手段往前端延伸,包括设计、技术质量等,构建源流质量管理机制。

为助推民营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他还提出了详细的建议,包括面向高层管理,开展自顶向下的质量教育培训;开展质量提升规划,找对提升的路径;运用稳健质量工程技术,构建源流质量管理机制;构建基于工业互联网的稳健质量全过程质量测量、分析、评价与改进系统,实现质量数字化转型;推行四每管理系统,提升管理质量,为高质量保驾护航;营造“以质量去竞争”的营商环境。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88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