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咖论道|湖南泰嘉新材料方鸿:高质量发展是企业生存之道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2021-03-26 17:15: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专题|湘聚创变未来 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

红网时刻3月26日讯(记者 唐洁琼)3月26日,“湘聚创变未来”中国民企破局谋变高质量发展促进论坛在长沙金茂梅溪湖精选酒店举行。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鸿做“创新谋变,实现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鸿做主题演讲。

据介绍,目前,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南泰嘉”)的产品在中国市场占有率超过26%,是工信部制造单项冠军培育企业;其双金属带锯条产品的年产能规模2000万米,位列世界前三。即便如此,方鸿也一直思考企业如何生存下去,如何在竞争中突围。

近20年来,湖南泰嘉一步步稳健成长的背后,是不断的升级谋变。他认为,高质量发展是企业生存之道, 随着行业升级,企业由粗放、高质量发展转变为精细、中低速增长。

湖南泰嘉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方鸿做主题演讲。

高质量发展需要不断满足用户个性化、多样化、不断升级的需求。在这背后,产品质量是基础之功。因此,湖南泰嘉一直在打造智能工厂,推动质量变革,以自动化、信息化、数字化助推生产线迭代升级,减少人工干预和影响,提升产品质量。截至目前,湖南泰嘉已经开始实施第三季精益管理,持续推进“控本、降耗、提质、增效”上,挖掘企业自身潜力。

企业取得现有成绩的背后,源自于湖南泰嘉还做出了许多方面的努力。方鸿分享道,湖南泰嘉在加强质量管理的同时,还在加强技术创新,实现自强自立,目前企业自主品牌产品占比达60%;通过国内国际协同发展,实现循环赋能;提供需求精准的服务,实现服务变革。

即便如此,湖南泰嘉面临企业的转型,他提到,转型需要跳出舒适区,切换新赛道,打破天花板,不断完善增长曲线。因此,湖南泰嘉基于主业的优势与基础,以第二次创业的心态,开拓投入消费电子、股权投资等新兴业务。但他认为,高质量发展最关键在于聚焦主业,做好自己的事,最大限度满足客户的需求,方能实现可持续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唐洁琼

编辑:周宇广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6/912913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