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球泥创作《千秋伟业》瓷板画为建党百年献礼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盺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2021-03-22 17:42: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22日讯(通讯员 曾盺)近日,湖南大球泥瓷艺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正高级工艺美术师滕召华再次抵达醴陵生产基地,现场与《千秋伟业》大型高温浮雕瓷板画的创作、研发、工艺和烧制有关人员进行研讨、督促进度,力争在五月底全部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322153622.jpg

《千秋伟业》瓷板画是为建党100周年献礼而匠心打造的浮雕巨作,组画共十幅,单幅宽850cm、高1250cm,采用自主研制的陶瓷三元配方泥料,自创浮雕高温烧制工艺,并通过泥塑、石膏、瓷泥几次创作完成。

微信图片_20210322153559.jpg

一年前,滕董事长就开始查阅资料、研读党史、题写文案、构思画面,策划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用大块高温陶瓷浮雕组画来讴歌党。

作品以一大召开“红船颂歌”为序章,围绕“长征转移、抗日救国、新中国成立、改革开放”的发展脉搏,以乡村振兴“中国强梦”为总结,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在十个关键节点发挥重要作用的经典故事,倡导广大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奋进新时代”。

据悉,《千秋伟业》瓷板画完成后将在嘉兴、延安、长沙、北京等地巡展,最后捐赠给人民大会堂或国家党史馆。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曾盺

编辑:刘玮琦 实习生 郭紫瑶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22/911431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