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妇联等机构在抖音发起“致敬了不起的她”活动 话题总播放量超100亿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刘玮琦 2021-03-16 17:1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2.png

红网时刻3月16日讯(记者杨淑华 通讯员高德明)3月8日国际妇女节,全国妇联、全国总工会等机构在抖音发起“致敬了不起的她 ”主题系列活动。

截至目前,#致敬了不起的她、 #她用生活回敬生活、#奔赴最好的自己 三个抖音话题已吸引了近25个政务抖音号和超过280万网友参与,累计发布视频作品超320万条,获得了超过100亿次观看和2亿次点赞,多次登上抖音、头条、微博等平台的当日热榜。

她不仅仅是女儿、妈妈、妻子,更是航天员、医生、消防员、公安民警……在#致敬了不起的她 抖音话题中,一条条视频记录了新时代各个职业、各种身份、各年龄层的女性们真实的故事。

在全国妇联官方抖音号@女性之声 发布的一条视频里,讲述了来自四川广元青川县的赵海伶的故事,赵海伶毕业后回到自己的家乡,和乡亲们一起把山货通过互联网卖到了全国各地。对此,她说,“我没有离开,但是我有了更好的家乡。”

@健康中国 抖音号发布的系列视频里,记录了百岁高龄的国医大师朱南孙行医事迹。朱南孙如今依旧坚持每周出诊,她说“我觉得精神还可以,脑子还不糊涂,人要动啊,动了就不糊涂”;“我的心愿是把病看好,把中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不少网友被她的医者仁心感动,留言向国医大师致敬,祝福老人健康长寿。

另外,还有不少公安、消防、法院等单位的抖音号通过系列视频展现了队伍里面又飒又美的女性消防员、女公安干警等,收获了网友们点赞致敬。

本次活动还开展了“尽情绽放她能量”系列直播,妇联、公安、消防、法院、医院、铁路、法律等领域的政务单位和抖音达人,在3月5日-8日期间累计开展25场直播,吸引了超260万名网友观看。@甘肃省妇女联合会 抖音号以“职业女性压力与情绪管理”为主题开启了直播小讲堂,@火箭军特色医学中心 抖音号通过直播告诉女孩子们美貌和健康都很重要,并通过直播带网友们“实地走访”了医院的完整体检流程;@张掖交警 抖音号利用直播带网友近距离了解指挥中心女警的故事,@上海消防 抖音号则通过直播镜头带大家走进“女王的消防队”,@定西公安 抖音号在直播间讲解妇女防侵害知识、反诈知识,@龙飞律师 则通过直播分享了婚姻法知识和协议注意事项……

#她用生活回敬生活 抖音话题活动则联合时尚芭莎,邀请了@疯产姐妹、@馬姐在上海、@毛晓彤、@潘晓婷、@real阿兰、@石原泥美 等6位抖音创作者代表,一起讨论和分享关于女性之美的丰富答案,解读她们的心态和经历,让更多人看到她们的能量和勇气。

同时,该话题还特别定制了3.8节专属剪映视频模板“生活中最美的我”,邀请广大网友晒出自己。累计吸引了超21万名网友使用参与创作。通过一条条视频,女性们充分展示着对生活的追求,表达着对生活的理解,这也与当下女性对“自己定义生活”的信念相契合。

在#奔赴最好的你 抖音话题里,来自多领域的政务抖音号通过创意变装的形式,展现女性风采,让更多人看到了女性丰富多彩的美。该话题还吸引了张庭、徐璐LULU、蔡卓宜(小菜)、朱迅、马蹄露、吴千语、马丽等多位明星、抖音达人参与。网友们也发挥创意,参与话题创作。截至目前,#奔赴最好的你 抖音话题累计收到了超过166万条视频投稿,获得了超过29亿次播放。

来源:红网

作者:杨淑华 通讯员 高德明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6/90950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