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振华助学网2021年首次为33位学生发放助学金15万元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唐频辉 通讯员何俊定 编辑:刘玮琦 2021-03-15 16:58: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5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何俊定)3月14日,振华助学网2021年首次助学金发放暨物质•精神双扶助学座谈会在长沙市岳麓区湖南中大检测集团召开,活动为33位同学发放助学金,合计发放助学金15万元。

图片1.jpg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上午,志愿者陪同现场参加会议的10位大学生代表参观岳麓书院及爱晚亭毛泽东青年时期活动地。同学们刚入大学,正是思索人生方向的年龄,安排同学们参观岳麓书院、爱晚亭,学习青年毛泽东,拜识千年学府,感悟湖湘文化,增补精神营养,为自己立志、治学找个依规座标。

图片2.jpg

下午,“物质·精神双扶助学”座谈会召开。会议由振华助学志愿中心名誉秘书长刘时香主持,长沙市邵阳县商会莫晓华会长致辞,长沙市振华助学志愿服务中心理事长何俊定做主题报告,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公司公司董事长·中南大学教授尹小波给同学们做主题励志和时代发展趋势的演讲,与会人员都围绕物质·精神双扶助学主题开展热烈讨论。现场领导、爱心大使、志愿者都很用心地各自以自己人生经历感悟从不同角度给同学们未来四年大学生活做了提醒、建议、鼓励、引导等励志分享;现场10个大学生都发了言,有来自国内外6所大学的1位博士留学生、5位大学生在线上发言,其中有学长经验之谈的引导、有后学迷茫的求助、有志向目标的宣示、更多是感恩言谢的决心;图像声音并茂,效果特好,同学们说享受了一次精神大餐,受益匪浅,难得的心灵成长,比助学金更加珍贵。

图片3.jpg

同学们在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有限公司参观

湖南中大检测技术集团董事长尹小波教授,从2005年助学活动开始从未间断捐款,一直是爱心榜第一名,截止2020年累计捐款41万元。公司现在是全国有重要影响力、湖南最大的集建筑、市政、交通、水利、铁路、环保、特种设备、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于一身的互联网+检测技术服务综合性平台,拥有30多家分支机构,先后取得32项国家及省级资质,是湖南高新技术拟上市公司。

来源:红网

作者:记者唐频辉 通讯员何俊定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5/90914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