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三市” 商务部门联动 加强推动长株潭商务领域一体化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2021-03-10 19:20:5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10日讯(记者 向婉)10日,长沙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高伟带队赴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湘潭市商务局,围绕落实省市关于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重要战略部署的务实举措,彰显商务担当,全力助推“三市”商务领域开放合作展开调研,并进行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合作交流。

d6f5be1a32ed07d94714ea6bfe046bb.jpg

株洲市商务和粮食局调研座谈会现场

2021年年初,长沙正式发布《打造内陆地区开放高地三年行动计划》,其中对深入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做出具体要求。作为《行动计划》提出后的首次“三市”商务部门联动,调研行对践行“三高四新”战略,加速推动长株潭一体化进程,强化长沙核心引擎和辐射带动力有着重要意义。座谈会现场通过谈经验、谋思路、提创意等形式,就强化区域协作、抱团招商引资、加强商贸合作、跨境电商、促消费等多个合作方向进行深度探讨。同时,长株潭三市商务部门在2021年重点合作项目以及《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商务领域开放合作发展框架协议》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长株潭区域是湖南发展的核心增长极,“三市”沿湘江呈“品”字形分布,市中心两两相距不足50公里。从1984年正式提出建设长株潭经济区方案以来,长株潭区域一体化发展经历了几十年的有效探索,已成为湖南省现代化建设和全方位开放的战略支撑。

0474669b3ef5c12a8c402fb1fdfc6aa.jpg

湘潭市商务局调研座谈会现场

高伟表示,长沙将以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发展决策部署为指导,紧扣高质量和一体化的要求,深入落实省委常委、省政府副省长、市委书记桂英书记在长株潭一体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加强三市商务领域开放合作,推动建立多层次、高频率的协调沟通机制,进一步完善《推进长株潭一体化商务领域开放合作发展框架协议》,将2021年重点合作项目具体化、清单化,形成可实施、可操作的执行方案。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从招商引资、内贸流通、外经外贸等方面,明确工作重点,分别由三市牵头落实,共同推动长株潭产业集群、产业带的构建,做大做强商贸品牌,推动长株潭一体化取得实质性进展,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和长江经济带发展贡献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刘玮琦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10/90802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