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今天,让我们一起在乎最“美”的她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周昌靓 编辑:李茜 2021-03-08 15:26: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3月8日讯(记者 唐频辉 通讯员 周昌靓)女人的美丽从不只有一面,生活中的怡然雅致、工作中的果敢干练、社交中的优雅自信……无论何种状态何种阶段,每一面都是最美的。

在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携手盘子女人坊共同发起倡议,致敬在平凡岗位上努力奉献自己力量的的女性,同时邀请了五位行业女性代表拍摄古风照片,留下她们最美的身影。她们中有新冠疫情肆虐时奋战一线的女护士、热心公益十几年如一日的亲切姐姐、有奉献自己,执教多年的人民女教师……我们在乎“最美”的你。

最美“逆行者”:李茸

图片3.png

湖南省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支气管镜主管护师,拥有10多年重症护理经验。新冠疫情刚暴发时,她第一时间向医院递交申请书请求前往疫区一线支援。

图片2.png

2020年2月28日,她与湖南医疗小组一共34人一起抵达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接管该院重症护理病房多名危重症病人。来之前,李茸也担心过,黄冈作为除武汉外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感觉空气中应该满是病毒,但到达以后,披上这身白大褂,油然而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压下了她对病毒的恐惧。每天李茸与同事们需要提前2小时准备,一层层仔细穿好厚厚的防护服开始一天的工作。美丽的女性有勇气面对自我和自己最深的恐惧,她深知恐惧和面对大开大合间的磨合就是帮助她成为更好的人。

律政俏佳人:罗圆


图片4.png

图片5.png

律师,长期专注于企业法律事务服务,现为湖南金州律师事务所建设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婚姻家事与财富传承专业委员会成员。执业以来,积极致力于社会组织公益法律服务,在湖南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的配合及支持下,为需要帮助的人群提供法律援助;同时,定期开展与普法宣传讲座,让更多人了解法律知识。

灵魂工程师:李玲


图片6.png

李玲是土生土长的长沙人。骨子里有着与生俱来的吃得苦、霸得蛮、耐得烦的长沙人特质。1999年从湖南师范大学毕业后就一直在长沙教育一线工作,至今已有22年。

图片7.png

作为行政支部书记,每学期李玲都带领支部党员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和活动,她还带领团队送教下乡,给张家界帮扶学校的孩子上礼仪课,让孩子们了解礼仪文化知识,获得了社会好评。李玲带着一颗温暖的心,一支擅于记录的笔,一股永不服输的韧劲,一副耐得住平淡的心态,坚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原则,体现了一个优秀教育工作者应该有的担当。

“中国好人”:陈旭


图片8.png

2019年入选“中国好人榜”。多年来坚持践行社会公益、开展关爱山区孩子、无偿献血、遗体器官捐献、社区服务、社会组织管理等活动,积极参与汶川、玉树、雅安、鲁甸等抗震救灾工作。

图片9.png

同时,她发动有识之士,成立湖南红十字博爱快乐行助学社,实施“快乐校舍计划”、“绿丝带快乐课桌椅计划”、“快乐厨房计划”,在新化、凤凰、新晃筹款捐建学校8所,为山区小学换新课桌椅6000多套,解决山区学生午餐问题。陈旭始终相信每一个弱小的生命都是有力量的,她从来没觉得公益是件很伟大的事。她甚至和伙伴们相约要一起做公益到90岁。

爱心好妈妈:赵继云


图片10.png

长沙市慈爱公益服务中心创始人,湖南省首届金牌义工。她被孩子们亲切称为“爱心妈妈”。她用实践诠释着永存于人间的雷锋精神。

图片11.png

十余年来,她放下手中生意,发起成立“善行者爱心联盟”和“中国妈妈”志愿服务队,固定人员达200多名,募集上百万元善款,组织上千次志愿服务,对孤残儿童进行心理疏导,通过寻找捐助人等方法解决失学儿童的学费问题。赵继云常说:“行善是快乐的。”这种大爱是如此有力量!

通过了解她们的故事,我们切实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感受到了新时代女性的责任与担当,让我们不忘初心、不负韶华,立足岗位,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韧劲在平凡的工作中,书写不平凡的篇章!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周昌靓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308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