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维权人物风采】王心亮:匠心餐饮12年 用善举与爱心传递正能量的“湖南好人”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3-08 11:47: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jpg

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邓晓娟 长沙报道

人物档案:9年前,大胆尝试把厨房搬到餐厅来,打造透明厨房,让顾客在用餐的同时可以透过玻璃墙或电视直视厨师操作,此举被各大媒体争相报道,后被政府采纳,在全市推出明厨亮灶工程,佳尝便饭创始人王心亮被称为“长沙第一个吃螃蟹的人”。诚信经营、热心公益,多年来捐资赠物总计达百余万元,先后获评“开福好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开福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等称号。

全年不打烊,春节不放假、菜品不涨价。选用一线品牌和生态食材,建立原材料的自检自查体系,保证食材可溯源 。佳尝便饭先后被评为湖南省首批“健康餐厅”“省文明餐饮示范门店”“市诚信经营示范店”等殊荣。一家看似普通的餐饮门店,背后深藏的是创始人王心亮的匠心独运。

匠心餐饮12年,坚守餐饮人的责任与担当

王心亮从学徒开始,坚持苦练厨艺,成长为一名知名厨师,创立佳尝便饭品牌。创业之初,在品牌林立的餐饮市场凭着“打造原味有机菜”的健康理念和“可视化的透明厨房”模式收到诸多消费者的追捧。高度的行业自律,只为让消费者吃上最安全的菜肴,体验最合格的产品,享受最优质的服务,置身最舒心的环境。

坚持提倡公筷公勺,倡导光盘行动,持续推出“小份菜”“孝心汤”“免费打包”“光盘奖励”等多项举措,厉行节俭,反对浪费。积极落实国家的要求,开展长江“十年禁渔”公开承诺和倡议等活动。为进一步给消费者造良好的就餐环境,倡导成立了“心亮控烟联盟”,在行业内率先提倡餐厅全面禁售香烟,劝导客人不吸烟。

11.jpg

热心公益,慷慨资助贫困学生的“湖南好人”

在王心亮心中,十块钱的故事让他把公益事业当成了执着的追求。98年特大洪水期间,他从老家坐车到长沙,因洪水耽搁了,两天后启程时,却发现路费已然不够。窘迫的王心亮鼓起勇气,开口向同行的一位安化老乡借了十元钱才得以来到长沙。从此以后,王心亮执着的把当年“十块钱”故事中的助人之乐传递给更多人。

2014年,王心亮成立了“佳尝便饭心亮助学金、奖学金”,先后在家乡安化县和湘西州龙山县等学校,资助、奖励300余位家庭贫困和品学兼优的学生。同时,每年3月他都在长沙举行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对家庭贫困的学生进行资助,对品学兼优的孩子进行奖励。

博爱的仁义之心和对公益执着的热忱,使王心亮成为开福民营企业家中扶贫助残的带头人,希望工程捐资助学的慷慨人,帮弱济困、抗洪救灾、送医送药下乡惠民的热心人,关注家乡留守儿童与农村贫困人群的急先锋。在社会慈善和公益事业的多个领域里,都留下了他前行的足迹。据不完全统计,多年来他捐资赠物总计达百余万元,他的爱心和善举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公认,先后获评“开福好人”“长沙好人·身边雷锋”“开福道德模范”“湖南好人”等称号,其优秀事迹获得多家媒体报道。

12.jpg

积极奔走,用善举爱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2020年春节前夕,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迅速向全国蔓延,餐饮业受到的影响首当其冲。王心亮第一时间决定急人之所急,发挥自身做餐饮的优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疫情期间,王心亮带领员工开始制作爱心营养套餐免费派送到各大医院。随后又扩大服务范围,为社区、街道、卫生服务中心和武汉籍在长务工滞留人员送去爱心餐。为解决一线防疫单位物资短缺问题,首先将年前准备的数万只一次性口罩捐赠出来,接着又多方寻找抗疫物资货源,为疫情防控四处奔忙。在他的感召下,许多朋友纷纷慷慨解囊,捐物资捐善款,一片片爱心汇聚于佳尝便饭,最终30余万元钱物全部送往防疫一线。

复工复产以后,门店内采取双链季铵盐消毒液搭配分子悬浮消毒机,门店外采取喷雾式消毒剂进行消杀,门店留守员工、所有进店取餐、用餐顾客必须进行身份确认和登记,测量体温,简易消毒。就餐区域实行一米距离错餐制,对就餐人数进行严格控制,确保消费者的用餐安全,放心消费。

赤胆忠诚行食安之旅,热血丹心筑公益之魂。在王心亮看来,奇迹不是一朝一夕创造,必将是高度的自律,长期坚持的结果。这条路他将一直坚持走下去。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3/08/90721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