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酱缸搬到闹市区 龙牌酱油飘香“千年湘菜全国巡回展”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2021-02-04 13:10:0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2月4日讯(记者 邓晓娟)近日,千年湘菜全国巡回展现场弥漫的浓郁酱香味让不少市民“闻香寻迹”。原来中华老字号龙牌酱油把酱园里的酱缸搬到了现场。市民和游客可以近距离细看酱缸里的秘密。发酵充分的酱胚呈黑褐色,酱香在空气中蔓延,细品酱味在唇舌间留恋。

在长沙黄兴广场启幕的千年湘菜全国巡回展是国内首个以湘菜文化为主题的展览,将一直持续至二月下旬。活动通过菜品展示、历史再现、投屏互动、全息体验等方式,让游客身临其境了解湘菜的起源、湘菜的原料、湘菜的烹饪工艺,全方位展示千年湘菜文化,探究湘菜起源及发展,让民众近距离感受湘菜独特魅力。被誉为“湘菜调味之魂”的龙牌酱油,成为本次千年湘菜全国巡回展支持品牌。

中国八大菜系之一的湘菜是湖南人的骄傲,湘菜制作精细,讲究色香味俱全,用料上比较广泛,口味多变,其菜肴风味是酸辣鲜香,在烹调技艺上,以炒、腊、蒸、煨、煎、烧见长。在长期的饮食文化和烹饪实践中,湖南人民创制了多种多样的菜肴,近现代湘菜已发展到4000多个品种,其中有300多款闻名遐迩的菜肴。在食谱上熠熠发光,在食客的唇齿间留香。作为湖南人耳熟能详的中华老字号龙牌酱油,也是湖南人餐桌上必不可少的调味品之一。280年来,湖南人对龙牌酱油情有独钟。从剁椒鱼头、毛氏红烧肉等传统经典湘菜到臭豆腐这类街头小吃,龙牌酱油的酱豉香味贯穿在四季的食材中。在烹饪过程中,加入点滴龙牌酱油,可谓“湘当韵味”。

龙牌酱油品牌负责人告诉记者,龙牌酱油遵循气候节令,古法小缸晒露,运用传统工艺酿造酱油。从发酵、过滤、两次杀菌、包装,这意味着历时8个月,才能终成一瓶匠心的好酱油。“从来没有一蹴而就,所有的“更好”都是点滴积累。未来龙牌将继续做足湘菜文章,让美味走进千万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晓娟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2/04/897675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