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告别传统!让东塘这家宝藏“超市”带你邂逅别样的市井烟火气!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凡 编辑:向婉 2021-01-30 16:03:33
时刻新闻
—分享—

2021年1月30日上午9点,步步高东塘里邻里中心开幕典礼于东塘里前广场隆重举行,作为16年前步步高集团进入长沙的第一家门店,此次以新颖的业态蜕变升级为邻里中心。一家极具烟火气息、湖湘味道的邻里中心不仅展现了长沙老街市井生活的繁荣景象,更以绚丽的色彩、本土的风格,湖湘文化的主题氛围,就此拉来开了步步高东塘店新的故事。

屏幕快照 2021-01-30 下午3.48.39.png


一家连接过去和现在的情怀之地

16年间,东塘步步高一直是只有一层楼的超市。现如今,已变身三层独栋的购物中心,以“邻里中心”为主题,聘请顶尖的设计团队进行建筑设计:多窗户造型,碰撞配色,空间留白,层次布局,色泽温度,复古的时空感,无不在东塘商圈激起千层浪,在开业前收获周边居民极大关注。

东塘里内部以湖湘风格为设计概念,极具烟火气息、老长沙味道。比如网红楼梯、经典全透明窗户造型、过道都有休闲桌椅和全开放式露台,象征自由、开放、团聚与步步高升。设计者感言:如今随着城市的发展和变迁,隔门隔栋让人与人之间的关系日渐淡漠、疏远。在步步高憧憬的蓝图中,东塘邻里中心恰好可以打破这重关系屏障,构建“无阻碍交流”,并非消费者硬生生买点东西就走,而是有传统中国式的人情味、烟火气。

屏幕快照 2021-01-30 下午3.48.32.png


一家百姓需要的商业体、家门口的“菜市场”

通过步步高集团高级副总裁、超市事业部CEO王湘杰的介绍,菜市场是步步高这次推出的一大特色。长沙没有自己做超市自己又同时做一个菜市场的商业体,东塘邻里中心成为湖南首家,致力满足不同的客群、不同的消费习惯。常规来说,购物中心一楼是租金的黄金地段,步步高却把菜市场规划在此,蔬果、牛羊肉、粮油、海鲜水产一应俱全,让周边顾客在菜市场购物的同时,享受购物中心级品质的硬件环境与服务。

步步高超市位于二楼,也不同凡响,为4000平米的智慧零售旗舰店并提供外卖服务,将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送到小区附近售卖,如同赶集,受到居民的欢迎与认可。一楼做美食街+菜市场,二楼是超市+儿童游乐,三楼吃大餐+体能训练、健身房。生鲜市集在一楼面积占比70%,粮油、蔬果、干杂、生鲜、蛋类、腊卤、面点……东塘周边的消费者再也不用跑到树木岭买菜,在步步高就能体验到菜市场的烟火气;一楼剩下的30%是美食街,拥有茶颜悦色、湖南招牌米粉之一壹德壹、仟吉、老长沙小吃、煎饼包子铺等各色经典小吃;三楼大餐,煲大王猪肚鸡、彭大勺小炒黄牛肉等特色餐饮代表,满足家庭、上班族聚会。

老城新业态,湖南独此一家。然而,老城并不“老”,曾经的黄金码头东塘商圈,量能宽大:周边1.5公里内辐射63.1万人口,82个小区,83座写字楼,69家酒店(含宾馆),20个教育机构(幼儿园、小中大学),即将起航的步步高东塘邻里中心,要做的便是服务好这63万人。它虽然看上去没有城市级商业综合体博人眼球,不靠楼层高低来表现项目,却小而美,美而精,有温情,生活化。

作为中国民营超市第一股,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已经迈过了25个春秋。2004年“莲城”湘潭起家的步步高落户省会长沙,东塘步步高成为了进驻长沙的第一家店,最古老的店,也是进阶省会城市的首店,此次步步高集团将16年历史的地标老店精心升级,赋予全新的活力,深耕邻里商业这片“蓝海”。有一种味道叫老长沙,有一种邻居叫东塘里,步步高东塘里始于东塘,不忘初心、老店新生,蜕变升级后的东塘邻里中心将持续为附近居民提供“一站式”“多功能”生活配套、社交场所,解决“家门口”消费刚性需求,积极探索邻里商业发展的新方向。(通讯员 罗凡)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罗凡

编辑:向婉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30/89651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