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春节也送货!京东物流全国300城、1500个区县正常运营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倪留青 编辑:李茜 2021-01-18 15:41:12
时刻新闻
—分享—

1.jpg

红网时刻1月15日讯(通讯员 倪留青)年关将近,京东物流连续第九年发布“春节也送货”保障举措,作为业内首家开展“春节也送货”的物流企业,今年京东物流春节运营保障范围将进一步扩大,即使除夕至大年初三,消费者也可在全国30个省份、近300个城市、1500个区县正常下单收货。

得益于下沉市场的充分布局,京东物流今年春节运营区县覆盖数量相比去年提升近50%;同时在北京、上海、杭州、武汉等17个城市,高时效服务保持不变,购买京东自营商品的消费者,大年初一上午下单,下午就能收货;此外,京东快递将在全国200多个城市提供全年不打烊寄递服务,满足消费者寄年货的需求。

京东物流有关负责人表示,“基于疫情防控要求,全国多地发布倡议,部分地区消费者将原地过年,我们将提供最大力度的服务举措,在保障寄递安全的基础上,用‘年货春运’让大家足不出户就能轻松感受年的味道。”

自2013年开始,京东物流在业内率先发起“春节也送货”, 针对春节期间部分地区居民重点消费的米面粮油、酒水牛奶、休闲食品等商品品类,京东物流将给予充分专项保障;京东冷链在提供正常服务的同时,人员安全、商品安全将全方位加强管控;京东物流家电、家居等商品配送将全年无休,“京东服务+”在除夕至初六正常提供家电、家居等上门安装、维修服务,按照正常服务标准,不加收任何费用。

2.jpg

目前,京东物流已在全国800多个仓库开启全面备货,智能科技将作为主力保障之一,全面提升服务效率。京东物流30余座“亚洲一号”将充分运转,近百个机器人仓内,天狼、地狼、竖亥、秒收等智能设备已准备就绪。在部分城市和乡村地区,已经常态化运营的京东物流智能快递车,也将在春节期间与快递小哥组成“人机CP”,为消费者送去惊喜。

为保证寄递安全,京东物流将配备充足的口罩、温度计、消毒液等防疫物资,要求员工正确佩戴口罩、进行岗前体温测量,按照各地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和新冠疫苗接种,加强加密对快件、包裹以及运输车辆、仓库、站点等的消杀力度,确保全流程安全。

在保证自身安全基础上,京东快递小哥将提供尽可能的上门服务,春节像日常一样,“开门就是京东红”;在受疫情防控影响的地区,京东物流也将以移动货架、智能快递车、智能快递柜等无接触配送方式,满足消费者需求。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倪留青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1/01/15/88969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