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拉紧安全生产“弦” 长沙文化市场检查年末重拳出击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曹康新 编辑:吴芳 2020-12-25 16:26:53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3.png

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左二),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洪(左一)带队检查。

红网时刻12月25日讯(记者 向婉 通讯员 曹康新)“企业需加强忧患意识,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时刻拉紧安全生产这根‘弦’。”12月24日晚,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属地文化部门开展文化旅游市场全面检查行动,执法行动分六组同时展开,相关执法检查人员认真排查问题隐患的同时,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书记李文格,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党组成员、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洪就疫情防控常态化下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12月以来,长沙市文化旅游广电局、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严格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相关要求,狠抓岁末年初文旅市场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落实,持续开展安全生产问题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截至目前,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180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700余家次,排查整改安全隐患40余处。

图片4.png

长沙天心区文化娱乐经营场所按照要求开展安全生产和禁毒宣传。

记者了解到,此次行动重点对全市范围内的文化娱乐经营场所落实“三自主两公开一承诺”工作情况进行系统检查,对责任履行不实、制度落实不严、私拉乱接电线、占堵消防通道、损坏消防设施等突出问题进行全面排查,深入查找各类场所在日常管理、消防安全等方面存在的漏洞,及时发现并有效处置带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做了详细记录并督促各相关单位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责令其限期改正,并将持续抓好跟踪督查。

图片5.png

执法检查人员检查文化娱乐场所经营资质。

李文格带队对天心区解放西路沿线部分文化娱乐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时表示,要严格落实上级关于汲取事故教训抓好岁末年初安全生产工作的指示精神,切实履行好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疫情防控常态化和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和举措落细落实,以扎实的工作为文旅市场安全稳定发展托底。

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提醒广大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业主,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抓安全生产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放松、不能有任何侥幸心理,要切实落实业主主体责任,严格按规定执行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安全自查和隐患排查,为消费者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同时,长沙市文化市场综合行政执法局也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通讯员 曹康新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25/87916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