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重回湖南”两年后 “浏阳河”又将唱响橘洲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2020-12-22 17:57: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记者 唐频辉 长沙报道

浏阳河,是一首属于中国人印记的名歌名曲,也是一个响当当的名酒和民酒品牌,作为最高峰时年销售额近20亿元的湘酒品牌,曾是湖南酒业的一个骄傲,也是湖南酒业一个时代的印迹。

自2019年春季糖酒会上,浏阳河高调宣布重新回归湖南市场后,一场“重回湖南”浏阳河战役在三湘大地打响,重磅推出“红方”和“浏阳河小曲”两大新品,重塑浏阳河口碑与品牌形象。

时隔近两年,浏阳河深耕湖南的战略进展如何?战略大单品“红方”又将如何成为湖南人的“新民酒”?12月24日,浏阳河将在湖南红色文化地标橘洲继续唱响,一个属于浏阳河酒的高光时代呼之欲出。

发力两年 省内样板市场初见雏形


微信图片_20201222163748.jpg

浏阳河红方

“红色印记 方正中国”,“红方”一出生就打上了红色文化的烙印,定位次高端,占位中档市场,瞄准的就是新中档市场,成为浏阳河回归和深耕湖南市场的重要利器。

2019年,浏阳河先后上市红方20和红方10,成功打造益阳、宁乡等样板市场;

2020年7月,浏阳河红方系列正式进入湘西白酒市场,省内市场布局继续扩大化;

2020年9月,浏阳河红方系列走进岳阳,继续开拓湘北市场,样板市场持续打造中。从长沙、益阳、湘西自治州到湘北岳阳……浏阳河坚定不移地落实“建设大湖南,做好大单品;深耕口粮田,壮大根据地”这一举措,红方再次成为市场瞩目的大单品。

在成功打造湖南多地样板市场的同时,2020年,浏阳河酒业抢抓疫后市场机遇,加速推进全国化的步伐。2020年6月,浏阳河将红方带入安徽市场,定位为“新湖南”市场,作为全国市场红方系列拓展的样板市场重点打造。

战略大单品红方家族不断壮大

浏阳河酒业执行总裁付耶成表示,红方瞄准的就是新中档市场,是一款主打县级市场的“新名酒”,一年多时间内,浏阳河以区域样板市场为切入点,红方也很快成为打开湖南市场的核心大单品。

微信图片_20201222163714.jpg

浏阳河酒业执行总裁付耶成

通过这一系列动作,由此可见,浏阳河不仅释放出强烈的“回归”信号,“聚焦湖南、做深做透”的战略目标已经取得初步成效。付耶成表示,三年内在湖南本土市场将继续深耕细作,采用红方家族及小曲家族两个核心产品系列布局双向方式,对湘酒主流消费市场深度引导消费者,力求突破亿元销售大关。

作为战略大单品的红方,其家族不断壮大也成为必然的趋势。2020年7月,浏阳河·红方百年纪念酒正式发布,以纪念和致敬中国共产党100周年而生,掀起一股抢购收藏热潮。

站位湖南红色地标 继续唱响浏阳河

站在岁末年初的档口,浏阳河继续充实红方家族,携其高端产品红方30而来,在湖南红色文化地标橘子洲高调唱响“深耕湖南”的号角。

微信图片_20201222164733.jpg

12月24日下午,浏阳河·国色正芬芳薪火橘洲大型主题活动暨红方30新品上市发布会将在橘子洲举行,邀请湖南知名近代史学者谭伯牛讲述湖湘文化精神,举重奥运冠军龙清泉领跑红色传承·薪火橘洲大型火炬接力,千人共唱《浏阳河》。

届时,知名学者、酒业专家、酿酒大师、行业媒体将共品共鉴,探讨红色文化精神传承与红方品牌价值研讨,一个属于“浏阳河”的高光时代即将呼之欲出。


来源:红网

作者:唐频辉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22/87430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