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遇见大咖】小贝乳业刘鹏: “小贝”在“成长”上圆梦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龙真 2020-12-16 15:16:18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jpg

小贝乳业品牌创始人之一刘鹏

文/红网时刻新闻记者 向婉

国内乳制品市场发展空间巨大,品类丰富,国产品牌市场份额逐年攀升。作为内陆母婴市场重点省份,近年来,湖南在相关利好市场政策促动下,一步步发展为中部“乳业摇篮”,乳业湘军如雨后春笋。据企查查数据显示,目前我国共有318.2万家乳制品相关企业,湖南省拥有的企业数量位列前三。

作为其中一支“异军”,小贝乳业于2019年初凭借前瞻的战略性眼光,在儿童奶粉领域早已进行布局,率先推出首款3-18岁小贝燕窝酸儿童益智系列奶粉。而后又继续推出了3-15岁小贝高骼儿童身高发育系列奶粉,引领“儿童生长”奶粉市场,主打差异化竞争的产品更是赢得了消费者的信赖与选择。

谈及精准定位“儿童生长”细分市场初衷,小贝乳业品牌创始人之一刘鹏在接受红网记者专访时表示,4-12周岁人口巨大的基数和稳健的增长是儿童奶粉蓝海市场的基础,中国0-3岁的婴幼儿4700万人,中国4-12岁儿童约1.4亿人,数量是0-3岁婴幼儿的3倍。事实上,小贝成长型奶粉可适用到15周岁儿童,市场增长空间更是不言而喻,粗略估计相关市场规模可达千亿,目前被挖掘到的市场不足百分之一。

《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年)》《奶业“十三五”规划》中提出,要将实现奶业振兴的发展目标,必须把中国人的“奶瓶子”牢牢握在自己手中。在儿童成长配方奶的研发上,小贝乳业可谓不遗余力。日前,小贝乳业与湖南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签署战略研发合作协议,并联合成立“儿童身高研究中心”,集双方的顶尖科研人员组建“小贝农大博士后工作站”,设立“儿童身高营养科研专项基金”和实习基地,未来将着手于母婴营养和健康的研究、研发,并科学验证营养、安全的营养产品。

据观察,在针对儿童营养的细分产品领域,儿童奶粉关注身高发育、视力保护、脑部发育、挑食偏食等需求较多,为何小贝着重锁定“身高”细分市场?

“在那个零食缺乏的年代,干奶粉就是儿时的常备零食。”90年代出生,有着高个子的刘鹏,从小受到家族生意的影响和熏陶,不仅自己爱喝奶粉,迈入社会后也与乳业结下缘分。他透露,在外打拼后回到湖南,结合家族的人脉资源,深度挖掘乳制品市场,如今6年有余。

“身高发育是刚需也是高需,新时代的父母尤其重视,乳制品有利于身高发育有目共睹,也希望通过研发将这个优点强化,惠及更多儿童。” 刘鹏表示,小贝高骼配方形成5重均衡营养保障和对身高成长计划,为身高加分,引领儿童奶粉进入2.0时代。

根据《中国儿童身高管理现状调研报告》数据显示,我国约有54.2%的儿童当前身高水平未达到遗传身高,尤其东部地区的未达标率更高,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发布的《2019年世界儿童状况》报告中也审视了儿童、食物与营养问题,这给国内外乳业的发展提供了新视角。经刘鹏多年观察发现,婴幼儿奶粉市场相对饱和,儿童成长奶粉市场的短板及空白较多,另外,国内在身高发育细分市场,具备竞争力的品牌及产品屈指可数。

刘鹏介绍,小贝高骼儿童营养成长奶粉由具备婴幼儿配方奶粉生产许可资质的生产企业进行研发和制造,采用100%进口奶源生产,确保产品的安全性,已获得国家设计专利及进入促进骨骼成长的专利实质审查。在确保品质的同时,率先添加“水解蛋黄粉、生长因子Tgf-β和免疫球蛋白IgG”。“研究表明水解蛋黄粉能通过刺激骨芽细胞,促进骨骼增长因子(IGF1、TGFβ1)的产生,其结果就是促进骨骼的成长,维持骨骼成分的平衡;促进钙的吸收,同时抑制钙的过度流失,从而促进骨骼的成长和健康。而生长因子Tgf-β能促进成纤维细胞和成骨细胞的生长;TGF-β在治疗伤口愈合,促进软骨和骨修复以及通过免疫抑制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等方面有很好的作用。”

小贝品牌筹备于2009年,由怀着南山精神的奋斗者进行母婴产品的研发和生产,致力服务好母婴人群。刘鹏进一步透露,目前小贝乳业发展线上线下齐头并进,线下母婴渠道销售占主要份额,计划未来三年以内实现销售5个亿,公司实行全渠道、多元化的发展战略,修炼好内功的同时,不排除扩展婴幼儿品类产品。

来源:红网

作者:向婉

编辑:龙真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85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