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无钵不成宴 钵家大院首届冬季上市美食品鉴会温暖启幕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竹 编辑:吴芳 2020-12-16 14: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2月16日讯(通讯员 方竹)湖南民谣曰:不愿朝中作驸马,只要甑钵炉子咕咕噶。言下之意,说的就是钵子菜太美味——连驸马爷都不愿意换,可见人们对钵子菜的痴迷和喜爱。12月12日,为继续弘扬钵子饮食文化,钵家大院传承与创新,研发推出冬季特色新品,在钵家大院总店举行冬品新味品鉴会。给餐饮界的大师们,媒体界的老师们,带来一场舌尖上的美食之旅。

品鉴养生、营养、健康的钵子菜源远流长文化的品味。到场嘉宾有中国湘菜文化大师邓杰、老谭味道董事长谭召群、钵家大院董事长陈罗山、总经理周海、湖南芗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军、长沙携君人才公司董事长王利林等,并特邀众多媒体美食记者、美食达人前来品鉴。

钵子菜产生的历史,由来已久,可追溯到2500多年前。早在周朝时,就有吃钵子菜的习惯,当时北方人南迁,人们结合南北菜系特点,而发明了钵子菜的烹饪手法。喜爱钵子菜的人们,餐餐离不开钵子菜,不拒荤腥,不嫌寒素,钵子菜因而带有独特的地域符号与特色,同时也是湖湘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可谓无钵子菜不成宴,来的客人越尊贵,桌上的钵子越多。而钵家大院,在传统的钵子菜的基础上,做了全新的创新与升级。

美食品鉴会开始,周海致欢迎辞,对各位嘉宾和媒体朋友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他介绍:“钵家大院一直采用绿色环保的食材,力求给广大消费者健康的美食。通过钵子菜的形式,对食材的精挑细选,对地域风味精心传承与融合,保留传统的别致味道。”

周海表示,举办美食品鉴会的目的就是希望大家多提出宝贵的建议,集思广益,促进钵家大院出品团队,不断研发创新,推陈出新,将钵家大院追求品质第一,口味正宗的精神,传承下去,发扬光大。

中国湘菜文化大师邓杰谈到:“钵子菜,源远流长,钵子菜,它能够更好地保持食物的温度,让美食的味道更持久,更美味,吃过钵家大院的钵子菜,都会被这种集热、辣、鲜、香多种口味于一体的钵子菜及其文化所折服。”

品鉴会中,随着陆续呈上精心制作,十六道美味的钵子菜,同时主厨也对菜品的原材料、味型和营养价值一一介绍,嘉宾们对钵子菜美食,有了更多更深的了解。感受到每一口美食的芬芳与本味,都是时间与季节的馈赠。

随着大家对美食的更深一步的了解与品味,品鉴会的氛围越发浓厚,嘉宾们愈加兴致盎然,感慨万千,为钵家大院的出品表达自己内心的赞赏与认同,纷纷表示钵家大院的钵子菜,是最有温度的美食,是一年四季人们喜欢的佳品。

钵家大院自创立以来,出品团队始终与时俱进,多样化,多元化,赢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一直在不断丰富、研发新菜品,致力于为客人提供更多健康、养生、美味的佳品佳肴。通过本次美食品鉴会,继续坚持弘扬食必求真,不节不食,还物本味的精神,去创造独属于钵家大院的餐饮文化新思路、新天地、创造新的未来。

美食地址:湖南省长沙市芙蓉区嘉雨路与晚报大道交叉口钵家大院。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方竹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6/870653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