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等机构开展关爱老人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鑫 郑阳军 摄影 曹文思 王泽 编辑:吴芳 2020-12-15 16:45:51
时刻新闻
—分享—

图片1.png

培训活动现场。

图片2.png

活动合影。

红网时刻12月15日讯(通讯员 刘佳鑫 郑阳军 摄影 曹文思 王泽)为了提高青协内部成员及外部志愿者的志愿服务能力,使其能更好地投入到志愿服务当中,近日,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轨道交通装备智能制造学院实践部),联合株洲市种子社会工作服务与发展研究中心、光耀康乐公益服务促进会在湖南铁道职业技术学院南院开展了“爱与陪伴,护航使者”培训活动。

讲座是由汤雪梅老师主讲,她带过许多所大学的学生参加实践活动,主持过数场讲座,是一名有着丰富经验的老师。讲座中,汤雪梅老师向学生们娓娓道来陪伴老人的乐趣,志愿者们认真倾听,沉迷在老师的故事之中。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收获,“通过这次讲座,懂得了现在老人的样子就是未来自己的样子,去陪伴老人,给他们陪伴,很有意义”“原来我一直缺少对家中父母的陪伴,总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给了外人,把最差的一面留给了父母,说来惭愧”。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心中充满了快乐,因为他们懂得了社会中有一批特殊的团体需要他们的爱与陪伴,他们懂得了去关注自己的父母以及身边的老人,他们懂得了奉献与关爱的力量。每一个人都应该去关注社会上的老人,给他们带来一份温暖,让这个社会变得更和谐与友爱。大学生的志愿者们更应该义不容辞地去为老人驱散寂寞,为老人带来心灵的温度。

来源:红网

作者:通讯员 刘佳鑫 郑阳军 摄影 曹文思 王泽

编辑:吴芳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5/87047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