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素素这周吃了啥:用心、有趣,在闹市中觅得一处暖心食堂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2020-12-11 19:09:46
时刻新闻
—分享—

【写在前面的话】红网消费定期推出《素素这周吃了啥》系列,这是一个特殊的专栏,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专业的术语,只有实话实说。

2.jpg

想知道更多素素的觅食指南,请点击:《专栏 | 素素这周吃了啥》

身处快节奏的都市,感受多了觥筹交错的热闹,很多时候想慢下来,吃一顿仅属于自己和三五好友的暖心美食。好朋友告诉我,在人群熙攘的太平街口有一家大隐隐于市的龙猫主题餐厅,那里非常特别,去过的人都会很喜欢。问其何为特别,答曰:特别放松、特别温暖、特别用心。

揣着好奇,我跟着朋友从五一路的太平街口找到了太平里,如果不是有人带路,我还真找不到这么别致隐蔽的地儿。这家名叫森光之食的餐厅店面不大,干净整洁,一个透明的玻璃窗口,里面躺着两只可爱慵懒的龙猫,想必是主人的宝贝。

1.jpg

刺身、寿司、天妇罗……原来这家是日料餐厅,继续看菜单,森光如面、森光忘忧卷、暗黑土豆泥,“主厨必尝暖心料理”“独家融合暗黑创造”有趣的菜单吊足了我们的胃口。趁着上菜前的空隙,仔细打量起这家小店,拿着手机四处拍照,“hello,你们好呀,我是晨子,森光的主理人。”一位短发干练的女孩子出现在我的面前,脸上洋溢着温和善意的微笑。一种莫名的亲和感让人不禁与她攀谈起来。

出国留学深造、资深媒体人、上市公司高管,为了寻求最真实的自我,踏上印度、美国寻找心灵成长之路,晨子学成归来和姐姐弟弟开了这家森光,只为和家人有更好的“连接”。店内的食材都是新鲜自采,没有大厨做不出,只有客人想不到。除开菜单上的常规菜单,还有特制的隐藏菜单,甚至还可以吃“点菜”,请大厨做出自己心仪的食物。用晨子的话说,“森光烹饪的是暖心创意料理,不拘泥于某一种特定的风味,客人想吃的,我们都会用心去呈现。”

森光几道有意思的“融合暗黑创造”给我留下挺深的印象。土豆泥大家都吃过吧?加了剁辣椒和臭豆腐的土豆泥呢,一定没吃过。三文鱼都吃过吧?剁椒三文鱼头呢,大概也没吃过。日式拉面吃过吧?臭豆腐地狱拉面,我也是第一次见。我感觉,森光解决了一个问题,那就是大部分弗兰人吃了口味清淡的日式料理后,还会想出去嗦碗粉。

好看的皮囊多见,有趣的灵魂不多见;好吃的食物常有,有趣暖心的不常有。如果你去森光,如果晨子恰好在,那一定要珍惜这特别的缘分。

来源:红网

作者:素素

编辑:李茜

本文为消费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life.rednet.cn/content/2020/12/11/8698117.html